│台、中關係首頁

台灣高中、大學生最不友好的國家是:中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金車教育基金會對高中生及大學生進行國際觀問卷調查,發現在他們心目中最友好的國家是日本,而認為最不友好的國家則是馬英九集團一味傾斜的中國。

 日本《時事通信社》在報導這則消息時指出,中國和台灣雖然最近在經濟貿易關係急速成長,但是,年輕人的中國觀幾乎完全沒有改善。可以看出馬政府和一部份企業幹部的認知其實跟民眾有很大的隔閡和差距。

 金車教育基金會是在六、七月間,向二千名高中及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獲得86.9%,相當於1738人的有效回答。

 在問卷中,回答「對台灣對友善的國家」為日本的有44.4%,,繼去年蟬連冠軍;其次是美國(41.6%)。另一方面,回答「不友善的國家」中,中國連續三年獲得冠軍,而且高達82.9%,遠遠高於第二位韓國的33.3%。

 這條新聞經中國網路媒體「環球網」轉載後,立刻引起中國網民對台灣的「罵聲連連」。

 中國網民的評論欄裡寫了許多不堪入目的謾罵。「台灣是雜碎」、「垃圾!去吃大便」、「數典忘祖。豬犬不如」、「台灣人不懂什麼叫友好。大災難時,只是中國才會救台灣。白痴」。

 雖然中國網民激烈的措詞並非始於這次,而且也不是只有中國網民才會這樣,但是,顯然中國人無法接受台灣年輕人認為「中國是最不友善的國家」、「日本是對善友的國家」的結果。而且給中國網民打擊更大的是排名第二不友善的韓國的(33.3%),還沒有中國的一半。

 但是,諷刺的是中國網民「謾罵台灣人」的評論,恰恰證明了台灣年輕人「中國人最不友善」的看法沒有錯。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