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50.7%民眾不贊成簽CECA和中國整合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馬政府不顧民間疑慮執意和中國簽訂CECA,台聯公佈一份民調指出,認同經濟上不要對中國開放或整合的受訪者高達50.7%,只有11.25%的受訪者表示認同。

 台聯這項民調是請民眾為經濟和中國整合的程度打分數,0分是整合度最高,10為最低,結果顯示,選7-10,也就是認同經濟上不要對中國開放或整合的受訪者高達50.7%,只有11.25%的受訪者勾選了0-3,也就是認同經濟上台灣應與中國更整合更開放。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從這個民調可以清楚看出,可能支持將台灣與中國經濟整合的CECA之民眾只有11.25%,民眾對在經濟上和中國整合、或對中國更開放是持不認同的態度的。這也顯示馬政府完全漠視民意。

 這項民調同時請民眾為各政黨在兩岸經貿政策的傾向打分數,結果國民黨與民意差距最遠,得到3.22分,台聯和民進黨的表現與民眾自己評分最接近,其中民進黨6.85分、台聯6.17分。

 林志嘉痛批,目前台灣內部對CECA仍無共識,馬政府仍一意孤行,勢將引發強大反彈。面對CECA可能因為雙方零關稅,導致大批中國貨以更低的價格傾銷台灣,傳產業者原已被劣質中國貨打趴在地,馬政府的蠻幹勢將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