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江丙坤終於不再掩飾「台奸」真面目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一直遭到質疑出賣台灣利益給中國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四日終於按耐不住焦急的親中降中心態,公開強烈主張台灣必須依賴中國;他還目中無陸委會地逾越職權宣布,將與中國簽CECA,並全面開放中國商品到台灣銷售。

 江丙坤是在出席中國黨禁臠「救國團」舉辦的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上,進行專題演講時,做了這項親中降中心態的剖白。

 在演講後的提問時間,有學員問他,「台灣經濟過於依賴中國,是否會對台灣未來發展帶來影響」。

 江丙坤說,過去台灣十分依賴美國市場,出口到美國的額度一度超過台灣出口總額的一半;現在台灣對美國的出口已經大幅減少,對美國的依賴也降低,顯示市場都是一時的,沒有永久依賴的問題。

 但他並未說明,中國和美國不同,中國對台灣有敵意及併吞野心,美國沒有;中國對台灣進行以商促統的陰謀,美國不但沒有,還對台灣提供先進技術支援。

 江丙坤進一步大言不慚地說,「大陸」成為台灣最大出口地,....從這樣的發展模式來看,依賴「大陸」並不是壞事,因為這代表「大陸」需要台灣,「大陸」的經濟發展有相當部分是靠台商的努力。

 他更毫不掩飾地指出,現在要擔心的反而是有一天「大陸」不再需要台灣。兩岸經貿關係發展的關鍵不在依賴太深,而在「大陸」不讓台灣依賴,因為這表示「大陸」經濟已經有根本性的改變,台商將面臨生存問題。

 最後,江丙坤又扮演中國推銷員強力推銷CECA,他昧著強調,應該思考與「大陸」建構經濟性合作協議(CECA)的可能,透過雙方免稅待遇,維持台商商品競爭力。

 他在結論時又宣布,隨著兩岸經濟協商逐步展開,未來也將開放「大陸」商品到台灣銷售,或是開放「大陸」產業來台設廠。

 他以彷彿中國代理人的身分指出,屆時「大陸」也會開始依賴台灣市場。台灣過於依賴「大陸」的問題,自然也能獲得解決。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