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連戰在北京睜眼說瞎話又自瀆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胡連會」中提到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斬釘截鐵地否決了台灣泛藍自以為是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說法,也就是說,胡錦濤向台灣及全世界徹底戳破了台灣泛藍及中國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最近一再重述的謊言。

 對於胡錦濤這種公開指斥馬英九及連戰等泛藍領袖說謊的強硬態度,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然厚著臉皮不肯認錯。

 連戰在連胡會後召開記者會,有記者指出胡錦濤在上午的公開講話中,並未提起一中各表,他回答時睜眼說瞎話地指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非常非常明確」;他去年訪問中國大陸之前,曾與陳水扁總統通過電話,告知陳總統,到中國去,國民黨明確的兩岸政策「不會改變,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

 連戰接著充滿仇恨、不屑地說:「我特別問他,你聽得懂嗎?」

 連戰誆稱,中國國民黨明確的政策不會改變。他又提高聲調地自瀆指出,對於「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沒有什麼折扣好打」。

 連戰進一步更加厚顏地說,今天問題是出在陳總統和民進黨身上,「這是他們的問題,他們自己要來解決,他們自己應該來回答媒體的質詢:他們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嗎?」

 陳水扁總統四月三日在會見馬英九時,建議連戰當面敦促胡錦濤公開宣示,接受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而「不是一個中國」原則,如果這樣,陳總統「絕對尊重」。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