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木侯而冠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武漢肺炎已經確定是Delta病毒株,九月八日又新增七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已經達到23例,而且經過基因定序檢測與長榮航空機師病毒序列不同,新北市幼兒園教師早在八月二十七日就已經出現症狀,長榮機師則是同一天才返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竟在日前無視於此一事實,還企圖甩鍋給桃園市,這個如意算盤因而徹底落空

 台灣好不容易才從三級警戒降至二級,新北市卻又成為防疫的新破口,事實上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

 因為從去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侯友宜儼然就一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太上防疫指揮官的模樣,不時就對中央的防疫政策說三道四,比方去年台灣還未爆發社區感染疫情時,他就一直空喊著要「普篩」、要「封城」,卻始終疏於警覺與務實防疫,結果,今年四月,疫情果真從台北市萬華爆發社區感染一路延燒到他治下的新北市,搞得全台人心惶惶。

 當時,包括觀光、休閒、餐飲等服務業都遭到重創,他卻不敢真的將整個新北市封城,所謂的「普篩」也是做得七零八落,擁有跟台北市不相上下的資源與人力,卻始終無法徹底阻斷社區傳播鏈,究其原因,不外乎是侯友宜就如同其他的中國國民黨政客一樣,都是「講歸畚箕,做冇一湯匙」使然!

 看看鄰近的桃園市,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發現一例確診後,桃園市政府立即就匡列該校2656名師生,以及144名被匡列送到集中檢疫所,並對同班同學及家人共2855人進行採檢。而新北市幼兒園在發現九個確診案例後,卻只匡列123人,如此麻木不仁,只會像鸚鵡一樣不斷的重複著「封城」、「普篩」,無怪乎當其他資源與人力都遠不及新北市的縣市已經做到清零了,新北市卻還是屢屢「榮登」確診「衛冕者寶座」!

 可笑的是:對於像侯友宜這樣像鸚鵡一般只會出一張嘴的無能政客,竟然有一群「鐵侯子」對他不分青紅皂白死心塌地的力挺到底,以至於即使新北市的防疫表現堪稱全台最差,早已成為拖累整個台灣無法清零的大包袱,侯友宜的民意支持度竟然還是照樣高居六都之冠,不知道後世的台灣人會不會以「木侯而冠」來總結「鐵侯子」們這種「自己愛著害得別人卡慘死」情濫理盲、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現象呢?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