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假如戰爭爆發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中國常自詡為愛好和平的國家,但總是把戰爭掛在嘴邊,並在近年來派軍機、軍艦假借訓練的名義對周邊國家耀武揚威,而對其國內的人民大吹大擂。

 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作風,除了引發東亞局勢日益緊張,導致中國周邊的鄰國紛紛強化軍備以防範中國的軍事威脅外,更將原本在冷戰時代將中國當成盟友共同圍堵蘇聯的美國給打醒,選出了川普這位高舉著「讓美國再次偉大」號召的強勢總統來因應中國的威脅。

 川普也確實不負所託,這四年來透過貿易戰、科技戰、法律戰以及軍事上強勢回歸印太地區等一連串的手段,將虛有其表的中國打得節節敗退、灰頭土臉,放眼全世界,中國已然陷入四面楚歌、孤立無援的窘境。

 中國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當然是中國當權者對美國一連串的誤判,以為川普會如同前幾任的美國總統那般繼續對中國採取姑息主義,卻萬萬沒想到川普竟然來真的,讓中國踢到鐵板,讓一向自詡為「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騎虎難下,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裝腔作勢的強硬下去。

 因此,即令中國目前國內面臨了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水患災情始終無法消退而導致糧食供應出現了龐大的缺口等問題,中國卻還是在日前推出模擬「轟-六K」轟炸機轟炸美軍關島基地的影片挑釁美國(註);其後又推出另一支題為《假如戰爭爆發》的影片挑釁台灣(註),宣稱:「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裝待發,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諾,假如戰爭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大搞「電影兵推」,來為自已壯膽(註)

 事實上,戰爭一旦爆發後儘管充滿各種變數,但是,在戰略上一旦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即令在戰術上可以取得部分的勝利,最終還是會輸掉整場的戰爭。就中國而言,其在戰略上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以為美國會因中國的虛張聲勢,就輕易退讓把世界唯一超級強國的霸主地位拱手讓給中國,因此,中國現在還繼續對美國進行軍事挑釁,只會更進一步坐實「中國威脅論」,讓美國更加堅定的整軍經武在印太地區進行超前部署,進而使得中國想在軍事上擊敗美國的困難度大幅增加而適得其反!

 其次,雖然中國在戰略上總是藐視台灣,然而,在現實上台灣在過去四年來卻是透過擴大對美軍購、發展國防產業、改革軍隊長年的積弊以及強化和美、日等國的軍事交流合作等各種措施,大幅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加以由於中國不斷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已激發了台灣人強烈的反中情緒,因此,中國將來若輕啟戰端,不但不可能如他們所吹噓的那般在三天內就輕而易舉地拿下台灣(註),反倒是會遭到台灣強烈的反擊,導致廣州、廈門、上海這些人口密集的中國東南沿海城市化成廢墟焦土。

 至於因此引發美、日等國派兵馳援參戰,擁有全世界最強大海軍的美國聯合同樣擁有強大海軍實力的盟國封鎖中國海上交通線,對中國進行「飢餓作戰」,以中國現在食指浩繁卻天災人禍不斷,導致糧食早已拉警報的情況來看,勢必很快地就會消耗掉所有的存糧,進而再度上演中國歷史上一再出現的「易子而食,折骸而炊之」的慘況。

 至於將中國所有在美國及其盟國的中國共產黨官員的家人、資產進行扣押....等等,過去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早已用過的反制手段,就更無庸多加猜想,美國與其盟國都絕對會再次拿出來對付中國,無論是哪一種手段,都會讓中國痛不欲生!

 所以,奉勸中國還是少作不切實際的中國夢,安安份份的反躬自省勤修內政,並為中國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危害全世界的錯誤,向全世界道歉及進行賠償,才是免於亡國滅種的自保之道,畢竟「假如戰爭爆發」這個假設,絕對不是如中國所想像的那麼浪漫、那麼美好,更不是中國可以承受的後果!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