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台、美關係全面正常化穩健向前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作為始作俑者的中國至今不但未曾對遭到池魚之殃的國家——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美國、歐盟等,有過任何一句道歉,反而還態度傲慢的透過官方媒體《新華網》撰文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

 《新華網》的理由是:因為中國為抗疫「做出了巨大的犧牲,付出了巨大的經濟成本」、「為全世界贏得寶貴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時間窗口」,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

 中國也對於台灣爭取參與WHO持續打壓,稱台灣是「以疫謀獨」、「台獨比病毒更毒」,日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更對於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包機返台卡關一事反批台灣:包機破局的「真相」就是台灣「滿口謊言」。他還點名「台灣防疫機構負責人」,痛批是冷血、信口雌黃、說的完全是謊言。讓世人再次見識到:中國死不認錯的民族性以及總是惡人先告狀的無恥!

 事實上,隨著台灣三十多年的政治民主化、本土化之後,台灣早已脫離「國、共內戰」的歷史桎梏,逐漸朝向一個健全的獨立國家方向發展,所以,儘管中國一再濫用他們在國際組織上所取得與其實力不相稱的地位與權力,不斷的打壓台灣,但是,仍然未能阻止得了台灣成為健全獨立國家的發展態勢。

 作為當今世界唯一超級強國的美國,在2016年台灣第三度政黨輪替後,已經擺明不再陪中國玩宣稱台灣是他們的一部分這種自欺欺人的幼稚遊戲,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陸續通過了《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等提升台、美關係,為台、美關係全面正常化舖路的法案,更使得中國每一次對台的叫囂,只會一再曝露出他們只會嘴砲的色厲內荏本質。

 而今,美國聯邦眾議院又在3月4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並呼籲美方,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更無異於是在囂張狂妄習慣的中國臉上賞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美國聯邦參議院是在去年10月29日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這項法案,可以見得:不論中國是不是有搞出武漢肺炎這一場為害全球的瘟疫,美國支持台灣成為一個健全獨立國家、對抗中國無理打壓,都已是既定的政策!

 長期以來在國、共兩黨聯手所泡製的「一個中國原則」,導致一直被扭曲的台、美關係,也終將朝向全面正常化的方向穩定向前行,套句中國人的俗話,這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半點都由不得中國說不的。

 支那共產黨一向標榜「偉光正」,也就是「偉大、光榮、正確」的意思,他們就算犯下動搖國本的大錯,也是死不認錯到底。差點造成支那亡國的毛澤東還是被供在北京供人膜拜,對於他的功過更是「三七開」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根本沒有真正的進行批判。

 在這一次的武漢肺炎瘟疫,支那共產黨當然也要臉厚心黑到底的死不認錯,甚至於還反過頭來要全世界向他們道謝,講的好像他們才是受害者一樣,真的是不要臉到了極點。

 或許,哪天台、美關係全面正常化,台灣因而被全世界承認是獨立國家並建交了,支那共產黨也同樣會厚顏無恥的說都是他們的功勞,因為如果不是他們搞出這場瘟疫,美國就不可能如此大力支持台灣。

 但問題是:美國推動台、美關係正常化是從2016年台灣第三度政黨輪替就開始了,不管有沒有這場瘟疫,台、美關係正常化都不是支那共產黨可以阻止的了!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