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從墜機事故看「國軍」與「黨軍」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參謀總統長沈一鳴上將等一行人,在2020年1月2日上午,搭乘黑鷹直昇機到宜蘭視察與慰勞國軍基層部隊時發生墜機事故,導致包括沈一鳴上將在內的八人不幸身亡,此一消息頓時讓舉國同悲,總統蔡英文也立即宣佈暫時停止選舉造勢活動並下令全國軍事單位降半旗致哀,而國軍基層弟兄們也對於痛失沈一鳴等才德兼備的好長官,以及被暱稱為「兵王」的士官長韓正宏等感到不捨與懷念

 然而,對於這一起事故,中國網民卻幸災樂禍的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的表示:「苦肉計?為大選準備」、「會不會跟選舉有關,民進黨又拿來作文章」、「可惜了,沒摔死這群台獨」、「要怪大陸的風太強」,僅少數網民表示祝願一切平安,但隨即遭到其他網民回擊「給敵軍祈禱?」

 對照過去中國人每當見到其他國家遭受到天災人禍,無論是台灣在1999年的「921震災」、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抑或是2011年日本「311震災」,乃至於2016年台灣「台南震災」、2018年「花蓮震災」,以及2019年法國聖母院火災,中國人幾乎都毫無例外的表現出令人傻眼的幸災樂禍言行

 這一起直昇機意外事故,讓不少台灣人紛紛省思:台灣人真的是中國人口口聲聲所稱的「同胞」嗎?

 事實上,去年10月1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曾發生直昇機撞山墜毀事故,根據香港媒體消息,這是解放軍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時,其中一架最新型的運輸直昇機直-8G撞山墜毀,造成機上十一人全部罹難。這一起意外事故如果與這一次台灣的黑鷹直昇機進行比對,就會發現:台灣人與中國人在思想與價值觀上會有如此距大的差異,絕非偶然!

 因為這兩起直昇機意外事故凸顯了:已經成為民主國家的台灣,軍隊是真正保國衛民的「國軍」,所以,身為參謀總長的沈一鳴等高階將領,才會在新一年的開始就率領部屬到各基地視察、慰勞基層部隊,為的就是鼓舞士氣做好戰備以確保國家及人民安全,進而不幸罹難。

 相對來看,中國去年的直昇機撞山意外事故,則是號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演練鎮壓香港人民反抗中國共產黨政權時所造成的,在本質上這一支軍隊只是中國共產黨的「黨軍」,只為鞏固中國共產黨的政權而服務,既不是「國家的軍隊」,更不是「人民的軍隊」。

 正因為台灣與中國在政治上有本質上的差異,所以,自然也就造成了台灣在政治民主化之後逐漸發展成為以國家人民的公益為重的「公民社會」,而與到現在仍然由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統治,全民都必須為中國共產黨一黨的私利馬首是瞻的「奴才社會」形成強烈對比。

 兩國的軍隊也同樣各自發展成為國為民而戰的「國軍」,以及只聽中國共產黨指揮、不問是非黑白,「黨」要他們殺誰就殺誰的「黨軍」!

 可悲的是: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有不少人當不慣「公民」,而寧願當「奴才」;許多退役將領更是滿腦子只有「黨」而沒有「國」,以至於當他們的「黨」為了一己之私自甘墮落的跑去當昔日宿敵的「奴才」時,他們也厚顏無恥的跟敵人把臂言歡,更肉麻兮兮的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甚至於還連袂揪團到中國排排坐聽習近平訓話、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然後竟然還有臉泣不成聲的追悼沈一鳴等這些真正為國為民而罹難的「國軍」,還真是有夠會演戲!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