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尋找恰當的決戰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關於陳水扁前總統要不要參加餐會?我的看法是:不要太堅持,但要求一切「依法」都要公平。精準的說,支持邱太三依法處理。

 關於中監的阻擋,明顯是藍軍的挑釁。這個行動與馬英九到香港是相同意義的。

 我們要反擊的,不是以陳水扁前總統的出席餐會與之對抗,因為這樣戰場、戰鬥時間、內容會被設定,明顯是錯誤的作為。

 我們應該順勢要求,「依法」是所有國民都應該接受的標準。既然執法機關不准,我們接受。

 同時,「依法」,馬英九有二十四條重大案件纏身,也應該依法展開偵辦、約談及限制出境。

 「依法」,陳水扁前總統被不當政治審判,我們要求就不當審判之處,要求重審!

 並「依法」追究當時執法的特偵組的法律責任。

 也「依法」同時要求追究馬英九的政治獻金案等。

 對陳水扁前總統相關事宜,最有力的反擊不是對抗,而是照國際認定的法律程序、也是陳水扁前總統最強調的依法論事的方式處理。

 最後,對於陳水扁前總統,我們希望的,不是特赦,而是「依法」處理他的案件。

 「依法」是我們最有力的正義,不是抗爭。

 

201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