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正義?是正義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對梁文傑有關波卡的論述,「悠遊卡為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說真的,我很失望。

 不是梁文傑的作法錯誤,而是他們用很多心力在做根本有爭議的努力。他認為他在替市民做事,但他認為與他一起作為的這些藍軍立委,卻是在進行政治鬥爭。簡單的說,他在發揮為虎作倀的功能。

 波卡能不能、應不應、要不要發行?有不同考量,但從市政府的資料顯示,既有前例,就要考慮要不要追究以往類似事件的處理方式與結果。之前的案例都不討論,緊緊強調這一次要怎樣,是否公允呢?

 更何況質疑者以往也是悠遊卡的特助,除波多野結衣的爭議外,他這次引出的「特殊性關係」等的市府相關作法,都是以往市府會做的,許多政府也如此的作為,能拿來當作逼戴季全下台的理由嗎?

 我可以更清楚的說,比較阿扁、馬英九當市長、總統的狀況,就經常出現在阿扁時代被國民黨的市議會中,被藍軍,甚至藍綠軍市議員都認為不可以的事情,在馬英九時代,藍軍市議員卻公然護航、公然橫行。甚至延續到郝龍斌也依樣畫葫蘆。你們這些民進黨市議員能做甚麼事情?你們的正義是別人的幫兇,甚至為著邪惡者的準備當權來鋪路。

 更進一步說,當國民黨在野時,他們可以裝作一副非常客氣、正義的樣子,讓人覺得他非常好相處,值得尊敬。目的是要解決此時面對的問題?還是要為著他後來的利益著想?

 在阿扁時代,林義雄也曾經要阿扁協助某公益事件而不被完全首肯時,找連戰協助。林義雄曾經在電視訪問的媒體上,公開稱揚連戰的好與從善如流。等到讓連戰的人馬、勢力重掌大權後,你看連戰還從善如流嗎?

 藍軍的打柯,與他們的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結合在一起。以削弱柯文哲的政治光環、助選力道來協助他們勝選。綠軍的打柯目的可以能在彰顯他們心中的正義,效果是間接打擊在野力量的國會過半,協助藍軍增強戰力。

 綠軍,怎麼老是教不懂呢?令人搖頭嘆息!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