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這是大人應該出面的時刻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現在是大人應該要出面的時候了。不僅主動出面,而且要積極出面!協助這些勇敢的學生!

 哪些大人?所有的大人。尤其那些有能力幫學生,解除他們爭取大眾利益而承受困難的人。

 隨著時間越拖越久,努力推展太陽花學運的學子們,所承受的壓力,將越來越大,甚至壓力增加的幅度,也越來越強。

 例如他們的期中考、曠課(國民黨的教育部否認學生罷課,強調要以曠課處理)時數會讓他們無法取得學分,乃至於有32學分(2/3學分)沒有過而被迫退學。

 沒有取得學分等於否定學子們的學習成果,甚至影響他們畢業的時間。這樣改變學生人生規劃的時程,固然對學生很不好。但相較於被迫退學,改變整個人生,這些還算是小事。

 學生當然承受壓力,而學生的家長也一樣如此。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成龍成鳳?現在他們為大眾出來抗爭,許多大人固然感到欣慰,但若因此讓小孩的人生改變,甚至轉向比較不好的方向。我想很少人會欣然同意。

 或許有人會說「為何別人的小孩可以安穩的在學校讀書,拿到學分、學歷,但我的小孩卻要被犧牲呢?」因此,他們阻止小孩繼續參與學運,當然是人之常情,我們也不能苛責。

 解除這樣的困難,就是我們這些大人都應該出面。

 就我些微的能力,就是就我通訊錄上能聯絡的人,盡量請他們出面,為著正義而出來保護這些小孩。

 我知道在「I love Taiwan」群組上的網友,有很多是學有專精的大學教授,或者與大學教授有密切關係的人。我誠懇的呼籲,應該運用你們的影響力,讓這一群學生在為正義抗爭之際,盡量減少他們外在的干擾。

 各位大人,面對太陽花學運,你們不是旁觀者,而是整個事件的參與者。太陽花學運的成敗,不僅影響到這些學生的現在與未來,也和我們及我們的小孩息息相關!唯有我們奮起,才能改變大家的命運!

 

2014.04.02


當獨裁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318學運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34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