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寫給中國民族主義者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我知道在台灣有很多人有很濃的中國情結,他們不僅自認為是中國人,台灣必須是中國的一部份,更且認為中國應該走向民主自由才對!這或許包括現在的馬英九及其周遭的國民黨統治階層。

 我必須在此誠懇的說,就因為那麼熱愛中國,就更應該支持陳為廷、林飛帆等學生發起的太陽花學生運動。

 太陽花學運的確站在:中國主義者最喜愛的政治人物之一的馬英九及其政權的對立面,但就因為可以這樣做,更證明民主社會的價值!

 太陽花學運展現的示範行動,不僅給中國民主運動者很好的典範與學習標竿,也恰恰喻示著中國民主人士,可以經由這樣的方式,為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

 台灣與中國、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比較效應,最能啟發中國人民的政治意識並質問:為何那個被共產黨打敗的國民黨,能在台灣出現學生主導的澎湃民主運動,但戰勝國民黨的共產黨,卻始終畏懼人民擁有權力?

 就是這樣的質問、反省,才有能力啟迪中國人的政治意識,創造中國的民主運動。

 很多人都說民主是台灣最好的護身符。對的!更進一步,台灣的民主是中國民主運動的催化劑。台灣沒有辦法繼續民主,中國民族就少了一帖最強的催化劑!

 民主優於台灣獨立。對絕大多數的中國主義者來說,中國發展是目的,台灣僅是達成這目的的歷程之一或工具而已。比較讓中國更好或者阻止台灣獨立兩者的利弊得失,中國主義者應該知道何者可取?何者應捨?

 目前讓在台灣的中國人頭痛的太陽花學運,卻是實現他們心中中國民主最重要的機會。

 習近平每天接見一大堆人,習X會有甚麼特別?也因此確認、提昇馬英九歷史地位的,絕對不是習馬會,而是讓太陽花學生運動成功。

 

2014.04.02


當獨裁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318學運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34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