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一群悲哀的台灣人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我不是政治人物,我只是一位政治評論人士,不需要講一些場面話,不過,卻有必要講出一些我觀察到的現象。

 對於郝龍斌提出讓阿扁保外就醫,我當然喜歡聽,但我依舊對他的很多事情,保持觀察的態度。

 黃光芹不是有過由藍轉綠嗎?綠軍怎樣支持她?最後他又回到藍軍?周玉蔻呢,不也是這樣。如果藍軍講綠軍的話,都應該接受、支持、歡迎,過去在李登輝前總統掌權時,不多是一大堆被我們所謂的民主人士認為是的藍軍轉綠軍學者、知識份子等等嗎?但是,這些人在馬英九這個純藍、純外省權貴者掌國民黨大權時,不都紛紛歸隊變成藍軍嗎?

 已經被騙了好幾次,竟有一些政治觀察家,還認為藍軍講一些綠軍的話,就應該怎樣又怎樣的歡迎,實在令人無言。難怪台灣會被殖民那麼多次、那麼久。

 台灣人民有一種被壓迫者的官能性反應。只要是壓迫者講自己這邊的話,就會輕飄飄的忘了自己依舊是奴才。

 在台灣要投機獲利,就是要當綠軍的敵人,不可以當朋友,更不可以當綠軍的自己人。現在公開說支持台灣獨立的,最會被綠軍歡欣鼓舞的,就是中國人、其次是香港、海外華人,再其次是外省人,至於已經表態支持台灣獨立的綠軍外省人,他的價值更低。

 綠軍當中有很多人的想法,自身的感覺比理性思考重要。因此,他們在決定某個人講話有沒有道理、應不應該支持、支持的強度如何等問題時,不是由他們講話的內容決定,而是由他的身分決定。對一句很好的話,如果你是自己人,那叫做應該,如果你是藍軍或深藍軍講的話,就有一大堆人表現出發現真理的樣子,給予相當強烈的肯定。

 綠軍這種表現方式、這種反應,其實是一種受過奴隸教育後的反應。一種求取主子給予憐憫之心的反應。

 一群悲哀的台灣人。


民進黨靠人民,人民靠誰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315977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