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選好的黨很重要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公布,照例又出現一大堆褒貶。我對這些褒貶內容都不關心,反正在這個對這些褒貶內容都不關心,反正在這個選舉敏感時刻,泛藍軍一定褒,泛綠軍一定貶。

 至於我的看法呢?如果好的提名,那是糟蹋;如果壞的提名,反正這些人也做不了好事。

 很多人說國民黨這個名單多好又多好,我只想問一句:國民黨也曾提名紀政這種讓全國尊敬的愛國運動員,他們道德與愛國形象比之這些人怎樣?但紀政做了甚麼好事情呢?

 在近代國家中,一個人參與政治能做出怎樣的事情,經常與政黨組織的型態有關。在民進黨那樣大鳴大放的組織中,許多人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黨中央不一定有辦法禁止,有人說民進黨內部運作很亂,就是描述這種現象。但就因為亂,所以人才有發揮的空間。

 國民黨是一個強調組織的政黨,任何人想要有自己的意見,就要付出重大代價,否則就乖乖。舉例來說,很多人都說徐中雄多好又多好,有很多場合也敢仗義執言。但民主選舉的運作不是靠仗義執言,而是投票動作。

 徐中雄經常在媒體前講一些好話,然後在表決時再違反前述所講的話。他講出一大堆他很痛苦的話,但這又怎麼樣?一大堆人民的權益就這樣被出賣了。講

 話的還尚且算是好的,有更多人不僅不敢講話,默默的配合不合民意的國民黨政策,甚至還主動幫他辯護。那就更可惡了。

 舉例來說,馬英九的特別費出問題,搞出個余文,弄出個宋朝公使錢,有哪一個國民黨立委、檯面上的人物敢出來批判荒謬呢?沒有。陳水扁前總統在任期間出很多爭議問題,民進黨的人還主動出面批判,至少不敢公然迴護。僅是在野黨主席,國民黨都不敢批判,尚是掌大權的總統,民進黨依舊砲聲隆隆。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組織性差別,由此可見。兩黨的正義是否能伸張,也由此可見。

 好人在國民黨裡面,依舊會被迫做壞,那提名名單是否亮麗、公正,就呈現相反意義。國民黨的名單是壞蛋集合,反正壞蛋會做壞事,在壞組織依舊做壞事。

 分析那樣的名單是沒有意義的。至於名單是亮麗公正,卻能吸引很多人投票給國民黨,讓壞組織成就壞事。即令公正人士不做壞事也是這樣。

 選好的黨很重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