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拒絕當給奴才當奴才的奴才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楊淑君事件發生之後,台灣許多反應都是民間比政府激烈、掌握的資訊也比政府迅速、切實,這樣的發展其實與一般的狀況不一樣。

 依理,楊淑君事件發生時,廣州台灣代表團的跆拳系統、體委會應該最先清楚狀況,他們最清楚楊淑君的狀況,也知道現況,更知道這種爭議在跆拳道比賽發生時,要怎樣處理最恰當。

 在跆拳道代表隊之上,還有整個參與廣州亞運的台灣代表隊,他們不僅懂體育,更懂得如何在體育糾紛中爭取運動員應有的利益。因此,他們也最應該在第一時間提出抗議。這種被指控、回應的方式是世界一般的行情,一點也不過份。

 楊淑君事件釀成全民激憤,乃至被亞跆會指控中華台北代表隊作弊時,就不僅是體育事件,更且是外交事件。

 身為國家最高領導者的馬英九總統與吳敦義院長都應該在第一時間就知道情況,並且做出直接有力的回擊。但我們的總統不僅慢好幾拍,還要等瞭解事情才敢講回應。

 整個事件演變不是政府帶領人民爭取國格、尊嚴,而是不懂跆拳的網友全面追查各項資訊,一步步引導、強迫政府的體育主管單位要如何去抗爭,這真是奇怪的事情。

 事件演變至今,我們終於對過去數天的政府反應有個清楚的圖像。

 政府對楊淑君被欺負事件的處理態度是:吞下去。既然要吞下去,總統怎麼會出面吐出去呢?體委會當然要演得荒腔走板,才能秉承上意;當選舉在即、強大民意壓力下,被迫舉行的行政院記者會竟然不能由院長主持,而是副院長主持。

 這一切的一切,都由吳敦義誇獎趙磊時得知。趙磊這種中國中低階官員搞台灣,台灣的行政院長還要替他講話,那不是當中國官員的奴才會這樣反應嗎?

 我不介意吳敦義當中國人的奴才,甚至是中國人的奴才的奴才的奴才,那是他個人的選擇。但我介意吳敦義這樣的奴才回應,因為他是我們國家的行政最高首長!我不想做給奴才當奴才的奴才。

 解決這樣的困境,最短期、最快的方式就是投票給民進黨,讓讓我們當奴才的人受到懲罰。以選票表現我們的民意,我們不是奴才,更不是奴才的奴才!

 被奴役的人民,起來吧!

 (放棄版權,歡迎轉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