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五都的投票選擇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對於過去一個月內,金改案與龍潭購地案的兩個內容極為相似卻不同的極端判刑,一個無罪,一個判刑十一年定讞。讓藍綠雙方支持者的內心有著不同的酸甜苦辣。

 我和一位藍軍朋友談到這一件事情。

 他笑著說:「我們是先苦後甘,綠軍是先甘後苦。但我們的甘與苦都僅是感受而沒有實質意義。阿扁已經被打成落水狗,若他真的犯罪,也要服這樣的刑,我們泛藍軍高興甚麼呢?」

 我說:「真正獲利的,不是你們泛藍軍,而是泛藍軍掌權者,他透過讓你們滿足來爭取你們五都選舉的選票。阿扁對泛藍軍的殘餘價值竟然像威而鋼,必須要有阿扁,你們才有政治高潮。」

 他冷冷的笑著說:「我們現在的勃起,是必須付出漫漫長夜的苦悶。」

 被泛藍軍強烈擁護的馬英九總統,是以鞭打陳水扁總統的身體與政策做為他實踐深藍軍內心仇恨的政見,這的確讓深藍軍高興,也讓深藍軍以外的泛藍軍覺得好像這樣才是對的。

 但泛藍軍都沒有仔細想過,以「反陳水扁」來贏得的現在一時爽快,這樣的政策實際獲益者不是泛藍軍,甚至也不是深藍軍,而是深藍軍以前痛恨的中共。

 這種只因為要爽,所以,將好處送給別人,甚至以前的敵人,到底是聰明的想法?還是愚笨呢?

 沒有深藍軍會反對關阿扁,但「阿扁」與共產黨「迫害自己兄弟姊妹、刨挖祖墳」的恨,哪一個比較重?「住在台灣,自己及自己子孫生活好」與「中國富強、住在中國的中國人好」哪一個比較重要?

 深藍軍恨扁,但阿扁沒有短缺他們的利益;中國國民黨現在引導深藍軍、藍軍要熱烈擁抱共產黨,而共產黨「刨挖祖墳」等迫害中國人的事蹟卻是事實,並且是進行式,現在、過去與可見的未來都一樣。

 「住在台灣,自己及自己子孫生活好」是確實可以享受到的利益,中國人雖是同民族的人,但卻是外人,甚至是過去的敵人,現在不一定是朋友。「中國富強、住在中國的中國人好」到底依舊是別人的事情,不是自己的事情。有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讓別人好嗎?

 我那位深藍軍朋友和我談完之後,苦笑的說:「深藍軍把魔鬼當作希望,將別人的利益當作自己的好處。」

 我跟著笑著說:「馬英九政府把魔鬼視為希望的神,把可能的朋友當作是魔鬼。」

 「五都選舉?」朋友問。

 我說:「民進黨勝選,凡中華民國國民的利益依舊會被保護,中國國民黨若勝選,就等著共匪來接收台北的中國國民黨政府。」

 毛澤東說:「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將勝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這首詩在共匪進南京城有用,難道要他在進台北城時完成嗎?

 正確選擇不會讓人間正道依舊是滄桑。

 (放棄版權,歡迎轉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