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南嘉生專欄

依循公義討黨產、唾棄中國黨

 很多人現在會去思考一個問題:「要不要向中國國民黨討黨產」。我建議各位從兩個方面去思考。

 首先是:「不合法的財產要不要歸還國家?」

 向中國黨「討黨產」不是所有中國黨的黨產都必須被「討」,而是要去討他的「不合法財產」。憑每一位國民的基本知識就知道,社會上,凡是不合法的行為都是犯罪,不合法的財產都會被要求返還。

 中國黨身為一個國家的主要政黨,有機會執行國家權力,影響整個國家發展,他們的行為更應該接受高道德標準在檢驗。那麼,他們「佔有不合法財產」要歸還,那已是基本常識問題,不須要國民強力要求,就應該自動還給國家。

 但他們不僅不這樣做,還抵制政府執行這樣的法令,乃至要我們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去討黨產,請問,各位對這樣的政黨,是否要支持呢?對這樣追求公義的公民投票,到底要不要去投呢?當然要去投!

 第二個角度是:「保住黨產到底對誰有利?」

 或許有一些中國黨黨員認為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一點都不應該被充公。但中國黨黨員真的擁有那些黨產嗎?我們看前幾年中國黨要裁撤黨工,許多黨工的退休金都領不到,當時的黨主席馬英九還高喊中國黨很窮!但是,之後你看中國黨東賣、西賣黨產,現在選舉有大灑銀彈,請問他們窮嗎?沒有。

 連黨工都休想碰到那些黨產,一般黨員更不用肖想。連黨員都這樣,社會大眾怎麼可能由那些黨產中獲得利益?更何況黨產當中,有許多根本就是剝奪自國家的財產、你我的稅金。中國黨黨產既然都被中國黨那些高級黨工、權貴子弟在掌控,協助他們保有不當黨產,是否應該的?我想各位聰明的國民,一想就會知道其中的道理。

 對於討黨產,假如中國黨認定那個黨產完全合法,他大可鼓勵大眾去投票贊成「討黨產」的公投,以法令更進一步確認他們的黨產都是清清白白。他們不從這一個角度著手,甚至不鼓勵人民反對討黨產,而是要人民直接不公民投票的方式讓該公投人數比例太低而流產。那麼,他們黨產到底有沒有龐大的不當來源,就不證自明了。

 我們在選舉投票時,都會要求各候選人的人品、道德能為社會表率,足以為人民謀福利。現在,我們有權進行立委選舉及公民投票,面對這樣不公義的政黨及其推舉出來的立委候選人,有良知良能的我們,到底要不要投票支持,就很清楚了。同時,面對那樣的政黨所推動的不投票行為,我們也應該努力予以抵制才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