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胡志強關心的是半空中的夢

 台中市是中部經濟的火車頭,解決台灣的治安問題,必須和台中的經濟連接在一起,但胡志強沒有這樣的能力。

 中部六縣市中,依前兩年的資料,平均縣民所得最高是台中市,其次依序是台中縣、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和雲林縣。這其中,台中縣很明顯是環繞在台中市發展而帶動發展,南投縣及彰化縣也是這樣。台灣中部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整個經濟受到嚴重的影響,隨後又遇到台資大量進入中國的影響,中部的經濟復原很慢,更難說他的發展。

 從治安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分析,經濟不好則治安容易敗壞,特別是長期治安不好。而這樣的現象在城市特別明顯。因此,台中的治安要好,必須台中的經濟要好,而台中的經濟好,則整個中部的經濟就會好。如此反餽過來,則台中的治安就會好。

 但胡志強有這樣的能力嗎?不,不是胡志強有這樣的能力嗎,而是胡志強有關心嗎?胡志強的古根漢計畫,基本上是中產階級的遊戲,而不是振興經濟的主線,就算古根漢發展成功,也不可能帶來許多就業機會,改善台中的經濟發展,因此,就算這一次胡志強連任當市長,台中的治安也不會好。

 胡志強的關心點讓他看不到台中發展的關鍵點,他的眼中僅有中產階級要玩的遊戲,卻看不到台中的長遠希望。連眼光都有問題,更不用進一步談他的能力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