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深入徹查中國黨的制度性貪污

 對於胡志強的退休俸,我沒有看到深刻的分析,這是很可惜的。

 胡志強的退休俸問題絕對是一個大問題,在法令文獻上的意義是:中國國民黨公然透過法令將他們黨工的退休俸交由全體納稅義務人去承擔,這是偷竊國家資產。

 在實際可追的案例方面,既然有那樣的法令文獻,就有一大票人會犯這樣的缺失,因此,在這一個法令下的「合法」犯罪,全部要追蹤、追究責任。承擔這樣責任的,不是個別領退休俸的中國國民黨黨工,而是設計他們請領這樣退休俸的中國國民黨。

 另一方面,在這一個法令之外的不合理狀況是:既然胡志強敢公然領這樣的錢,則與他身份相當的「職業黨工、職業學生」也一定有很多鑽這樣的漏洞,領取龐大、令人覺得不宜、甚至可恥的退休俸,這應該追究。最可以清楚追查的,就是以往中國國民黨在海外所組成的愛盟。關中不也是領到了嗎?各位如果用心追查,搞不好郁XX實際上也領取這一筆錢。

 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認為中國目前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就是制度性、系統性貪污。其實台灣早就是這樣,民進黨若要深入追查,我們一定可以發現台灣319個鄉鎮,一定還有很多中國國民黨的地方黨部、民眾服務站,他的土地、產權取得,很有問題。與中國國民黨平行的派系脈絡,例如救國團、婦聯系統,他的幹部薪水、權益、土地有侵佔政府利益之嫌,這樣一步步追查下去,你就會發現原來中國國民黨就是這樣在做事情,「中國國民黨」與「骯髒」是同義,與「無恥」的意義是相同。

 然而,這還不夠令人驚訝,如果我們深入中國國民黨在政府部門各黨政軍經特的運作裡面,我們就會發現以往台灣的政府,他的許多支出是黨國體制一併運作。不僅中國國民黨根據政府體制建立對應的政黨支部、分部、小組,甚至連這一些單位在運作時,也公然運用政府資源,例如上班時間開政黨會議,以政府經費酬勞黨部人員,乃至整個政黨附屬於軍公教政府部門之內的單位,假借職權之便,含部分人事經費,都是做中國國民黨的事情,由政府買單。我們長輩及我們交的稅金,不僅要支應國家支出,還要養中國國民黨的組織。

 內政上要養中國國民黨,國外部門方面,還是要養中國國民黨,關中、胡志強等人領的退休金計算基礎中,不是有一部份是他們在海外當黨工的年資嗎?連中國國民黨黨員在海外幫中國國民黨做事,那種年資都要由我們的稅金支出,可不可恨?但這還不夠,這一群人在海外做事的經費,難道是中國國民黨支出嗎?我想有一大堆的錢,還是由我們的稅金支用。

 當然,台灣人的悲情不止這樣,請問職業學生的工作是甚麼?有一部份不就是當爪爬子嗎?用我們的錢,殘害我們去海外留學的子弟。我們在國內,受到中國國民黨白色恐怖的殘害,我們的親朋好友、子弟,到國外還要被白色恐怖,而這整個白色恐怖機制的經費,竟然都是用我們納稅的血汗錢支用。

 有人說蔣經國清廉,他控制的政黨公然用政府的錢去支用他們政黨的經費,而且通過正式命令去安養他的職業黨工,這些都是經過蔣經國的手,他清廉嗎?

 支持中國國民黨,就是承認中國國民黨對人民制度性貪污是對的。支持中國國民黨,就是同意自己繳的稅金被胡搞是對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