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讓我撈好處,讓我兒女躲得遠遠的

 泛藍軍、連戰他們在做事情,有一個特色,就是口號講得很漂亮,遠景描繪得很美麗,實際上都不是這一套。不然,中國國民黨要大家「要上戰場、反攻大陸」,但任職過管思想的總政戰部主任、專管戰場事務的參謀總長、專門負責戰爭事務的前國防部長高魁元,他的兒女怎麼移民到美國呢? 

 泛藍軍高層的特色就是講一個漂亮的遠景叫你去死,讓我撈好處,讓我的兒女躲得遠遠的。 

 他們的「領袖、主義、國家」信條都是特定條件下才成立,也就是他們講的領袖必須是蔣中正、蔣經國,更重要一點,必須要給他們利益。

 由這一點延伸他們的反共復國大業,也就是統獨爭議。老蔣講的反攻復國,不僅要反共建國,還是根據三民主義要建國。也就是中國國民黨的「統」是根據實踐三民主義的民有、民治、民享,也是要實踐三民主義的自由、平等精神。若共產黨不能實踐三民主義的想法,中國國民黨就要繼續對抗共產黨,要「解救大陸苦難同胞」。

 從這一些大目標來看今天的中國國民黨,他們高層的決策根本錯誤,共產黨依舊不能民主、自由,也依舊不能平等,他的政府架構還不是五權憲法,信仰的對象還是馬列主義,為何親中兩黨及連宋可以投共?如果統一真的那麼厲害,那泛藍軍控制下的立法院就應該頒獎給林毅夫,因為他為了統一,可以從前線直接投奔祖國。 

 連宋他們是根據自己的利益是不是還可以擴大、拿到,來決定要不要投共。2004年之前因為還有總統要選,所以他們不投共。2004年之後,因為沒有機會選總統了,所以他們要和共產黨合作。美其名要替中國國民黨開一條新路,真的嗎?如果國共合作就可以開新路,2004年之前為何不做呢? 

 在此,我們用馬英九的思維來看,連戰打不贏泛綠軍,不證明馬英九就一定打不贏。因此,中國國民黨應該「犧牲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不僅要聯共,還要繼續領導泛藍軍和泛綠軍對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