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反對此時表態支持陳水扁總統

 很多人希望在泛紅軍氣焰還很囂張的時候,出面表態支持陳水扁總統。我反對。不是我不支持陳水扁總統,而是陳水扁總統的政治風格令人產生疑慮。

 「讓陳水扁總統的位子做的太穩,他就偏向統派。」這是我對他2000年以來的施政,相當強烈的心得。

 舉例來說,上上次,陳水扁總統為了對抗中國對他的外交封鎖,也向美國抗議,在他聲望低落之際,他出國訪問。國內統派勢力及媒體幾乎無日不對他冷嘲熱諷,唱衰陳水扁總統,但許多深綠軍則不斷替他辯護,想盡辦法替他的外交努力在申述正面意義。好不容易突破許多封鎖,也創造許多佳績,包括和利比亞總統格達費的見面等,都讓台灣的泛綠軍喜悅、爭相走告。

 這時,許多泛藍軍媒體及政治人物都在盡辦法詆毀陳水扁總統的努力,因此,許多人為替陳水扁總統鼓勵、打氣,自動自發要去桃園國際機場接機,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行動!而當這一群人到機場之後,才發現總統轉到印尼,必須遲一天才回來。

 這種狀況讓許多泛藍軍的媒體譏笑,但這群人卻沒有對陳水扁總統失望,反而歡欣鼓舞的說總統又替台灣做事情,雖然今天接不到總統,雖然很累,但我們明天依舊要來接機,這多麼讓人感動啊!

 不過,各位還記得總統回台灣的第二天,他說甚麼?要大家高聲唱中華民國國歌!他明明知道他的支持者對這一首歌的感覺,也知道即令他不這麼說,他的政治對手也知道陳水扁支持者的屬性,但陳水扁總統就是要用這樣的話去刺激、修理他的支持者,羞辱他的群眾,進而讓他的敵手高興。

 這種現象並不是單一現象,而是經常發生。

 我算是很支持陳水扁總統的人,也曾在網路上強力為陳水扁總統辯護,但在飽嚐多次辯護,卻又之後被他這樣修理的經驗,我在他上上次出訪時,強力替他的努力辯護,卻在回國之際,不敢強力表態,因為我怕被他羞辱,果然我的方式是對的。

 TVBS事件不是這樣嗎?陳水扁總統被TVBS修理的很慘,而且被他亂搞,許多人都替他打抱不平。後來終於發現TVBS的資金有問題,它的出資者染有紅色,許多人都主張要修理TVBS,連蔡啟芳都保證要辦它,不然他改姓「婊」。然而,你看陳水扁總統怎麼處理?他卻不辦TVBS,一個「任內不關任何媒體」的說法,輕輕的將TVBS放掉,將台灣的法律放在地上踏。

 我們的支持竟成了陳水扁總統向統派奉獻的貢物,這就是悲哀。但更悲哀的是,陳水扁總統這樣的「奉獻」不僅無助於台灣,也沒有換來統派對修理他時多一點客氣,反而更加嚴厲鞭責他。

 最近有人請李登輝前總統表態支持陳水扁總統,我在想,李前總統若表態支持陳總統,請問會不會被陳總統這樣羞辱呢?重量級人物的不表態,就是對陳水扁總統台獨立場的支持,就是對台灣的支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