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客」專題南嘉生專欄

祖國是夢,生活是現實──向外省同胞喊話

 不管各位是甚麼時候到台灣,也不管我們的省籍是甚麼,「祖國」和「現實」若不能一致,畢竟現實比較重要。更何況現在不能讓祖國與現實合一,以後還有機會,但是,現在的現實若被中國統有,那各位在台灣數十年的努力就沒有了。

 連戰訪中的解讀有很多,但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是住在台灣的人,要如何在祖國與現實中取得平衡。「連爺爺你回來了」,叫的多麼親切,我想每一個1945年之後才到台灣的人,也想要有這樣衣錦榮歸的日子。

 各位返鄉,都是爺爺、曾祖父級的老人、長者。但各位想想,台灣若有危險,連戰的家人可是有美國可走,他的大女兒在美國有房子,連家在美國有置產,連戰的大兒子不是在台灣工作,而是在香港工作。但各位的家人有他那麼幸運嗎?沒有台灣,我們甚麼都沒有,但他們卻還有。

 連戰訪中前,泛藍軍中以林正杰、王蘭為首,喊出要對抗泛綠軍的抵制連戰訪中。各位可知,王蘭事後直接就到中國,他們可以和中國請款,在中國有事業,林正杰也是這樣,請問各位的條件跟他們一樣嗎?

 中國的「一國兩制」可信嗎?這是很多在台灣的人想要知道的答案,我認為他不可信。西藏、香港的案例就可以清楚,一旦領土歸他們管,他馬上翻臉不認人。

 這不也是你們過去以一千萬平方公里、數億人口和中國共產黨和談、打仗,頻頻失利的心得嗎?你想他們會改嗎?會改,在他們管理香港時就會改,就會遵守承諾。但他們沒有。面對香港這樣的金雞母,後面又有美國、英國在撐腰,他們都可以為所欲為,台灣算甚麼呢?

 各位,沒有台灣,你們損失甚麼?過去數十年,如果你有積蓄,那些積蓄可以一夕化成空。你如果領有政府補助,那筆錢可能不存在。你如果有小孩在台灣發展,那麼你們逃避共產黨迫害的惡夢,在過去,從天南跑到地北,由天涯跑到海角,現在卻因為一念之差,又將你們親愛的子女送進中國共產黨的懷抱裡,你們甘心嗎?

 不管你贊成或反對修憲,目前的局勢呈現的重要意義,已經不是藍綠對抗,而是保有現在或犧牲現在的選擇。投票給國親兩黨,也許你們覺得符合你們的認同,但他卻犧牲你們現在及未來的一切。

 連勝文、連惠心、宋鎮遠,宋鎮邁,他們都有外國國籍或在國外謀生的條件,你們及你們的小孩呢?請投票給不支持統一的政黨,為你們的後代留下一個不被共產黨管的選擇機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