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由「田中奏摺」造假看外省政客

 「田中奏摺」造假是許多學術界逐漸接受的事實,以往在台灣也有許多歷史學家在講,但學界的論述很難在公開的媒體刊登。今天在自由時報由日本學者透過中國學者的口中,證實他的確是假的。這不僅是學術界的研究可以在大眾媒體刊登,而且他否定以往中國國民黨在歷史課本上教給我們的「歷史事實」,這是很可以注意的大事。

 但我要問,假如這一個由中國國民黨堅持認定是日本侵華依據的重要資料都可以造假,還能夠讓中國國民黨堅信不移,甚至在許多人已經提出可能是造假的狀況下,他還不查證,甚至要將錯就錯的繼續下去,那麼,還有甚麼事情能讓他們敢而且會認錯呢?

 一份那麼重要的文件如果要變成政府依據的資料,其中的查證工作絕對是非常精準、繁複且步步查核,但中國國民黨容忍他一錯再錯,這樣的政黨與政府是不足以支持的。但與之相應的是國民特性,一個政府不承認錯誤,他的人民是怎麼看待這樣的政府?如果他們接受且還信服這樣的政府,那這一群國民的民族性又是怎樣呢?

 這讓我想起以往外省人之間流傳一種說法:「一旦本省人掌權,就會將外省人趕入台灣海峽、太平洋,所以,所有的外省人要支持中國國民黨。」事實證明不是這樣,而且這樣的驗證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已經經歷十餘年了,外省人並沒有被逼的跳海,但許多外省人依舊接受這樣的論點,並由此論點延伸出:凡是要更改中國國民黨時代給外省人利益;凡是要追究中國國民黨時代的缺失,特別是二二八事件,就有一群人跑出來講說本省人要修理外省人,然後撕裂族群、國家危機就產生。

 中國國民黨提出的那種講法根本找不到證實的資料,也找不到足以讓人信服的客觀依據,但信者恆信。就是這種「信者恆信」,才讓人相信「謊話說一千遍就變成真理」,而這個謊話就算被拆穿,還是有人相信他是真理。然而就這樣,台灣的外省人就活在他們相信的心牢中。

 就是有相信謊話的國民,才縱容那樣的政府、政黨繼續說謊而不認錯。然而,政府、政黨是死的,政府、政黨的高層領導人是活的,當一個政府或政黨的領袖會這樣死不認錯,還有那麼多人會支持他們,這也進一步證實這樣的政治領袖的這種決策是對的,至少他有人支持、有選票。

 然而,這樣的政治領袖他有政治良心嗎?從「田中奏摺」證實造假一事,我質疑蔣中正、蔣經國的政治人格,從中國國民黨依舊縱容所謂「本省人崛起會將外省人趕下海」這事,我譴責目前在政壇上的泛藍軍外省政治領袖。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