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南嘉生專欄

馬英九證立了中國黨殖民政權特性

 我並不熱衷對馬英九要讓台灣終極目標是和中國統一的解讀,我比較有興趣是馬英九家族的終極歸向在哪裡。

 假如一個家族高喊要愛國,但整個家族一半以上都拿外國國籍,你相不相信他講的話呢?所以,馬英九對台灣終極目標的說法從負責任的角度來說並不重要,重要是他要以甚麼方式證明他所說的目標是負責任的,最好的證明就是他們家族的終極落腳地。

 如果終極落腳地在台灣,而且主張台灣與中國統一,我們可以解釋說這樣對在台灣的人都很好。如果他們家族的落腳地是中國,我們也可以說他認為與中國統一,對中國與台灣都很好。但如果落腳地是台灣與中國以外的地區呢?那就很難解釋了。

 很不幸,我們分析馬英九家族,包括他的姊妹和女兒的國籍,泰半都是美國國籍,都想要和美國「統一」,成為美國人,那就很精彩了。一個人對某一塊土地、某一群人的期待是和別人統一,或者更精確的說是讓別人管,但他們卻不「享受」這樣的待遇,這不是很奇怪嗎?

 做為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會出現要讓自己統有的土地被別人管,這樣的言論並不奇怪,所有殖民政權的領導者都不會主張他現在的領有地獨立,而是永永遠遠從屬於他的殖民母國,日本歷來的台灣總督不也是這樣嗎?甚至清朝末年在台灣搞「台灣民主國」的總統唐景崧,他發出來的文告不是永遠奉中國為正朔,最後要讓台灣回歸中國嗎?所以說,馬英九這樣的發言僅僅證立中國國民黨的殖民政權特性。

 我會對馬英九的要求擴張到他的家族,乃因他是台灣主要政黨的負責人,在任何一個國家,處在這種足以影響那麼多人權利的位置上,都是受到別人以嚴格標準要求的,我對馬英九的要求不算嚴格,僅能說是比基本要求還低,這如果在西方國家,標準之嚴就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