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客」專題南嘉生專欄

奴隸,你永遠是奴隸

 不管海峽哪一邊的中國人,向來極力捍衛他們的祖國中國。中國人經常說:「子不嫌母醜」,在台中國人,不管他的教育水準怎樣,一旦面對中國民族主義,向來都是撲倒在地上的。甚至連海外的中國人、華裔都這樣,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楊振寧不是嗎?

 我們和許多在台中國人所接受的教育都一樣,也都強調愛國。不過他們罵「台客」,許多人也會認同,甚至努力在引用。我覺得納悶。

 人家努力在保護他們的母親、中國,我們卻協助他們在罵我們的母親,台灣。人家「子不嫌母醜」,我們卻「子要嫌母醜」,而且要和別人一樣譏笑自己的母親才算是對的。

 難道只有徹底的出賣自己的靈魂,才能證明自己得到救贖嗎?

 奴隸,你永遠是奴隸。即令在連戰這樣有外省人血統、又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他碰到血統純正的中國人,依舊是被捨棄。2000年的總統大選,不是很多外省籍大老出面挺獨立候選人宋楚瑜,背棄他們信仰一輩子的黨──中國國民黨,及黨的候選人嗎?

 王金平不是替在台中國人做很多事情嗎?連自己的人格都不要,連自己的顏臉都放在地上踩,但黨主席選舉,集黨中央的力量、三分之二中常委的力挺,他還是敗選,不僅慘敗,而且敗的不像話。

 許多附和在台中國人罵台客的人,你能夠像他們那種條件,甚至那麼犧牲色相嗎?連這種出賣自己、掏心掏肺的人都被在台中國人看不起,你能贏得在台中國人的認定嗎?

 那些講「我們都是中國人」、「純種中國人」都被拋棄了,你們以罵自己的母親來證明自己甚麼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