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東方以色列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五月二十日,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施政滿一週年,一年來台灣國各類媒體,褒褒貶貶,真的是巨細靡遺,堆積如山,該說的都說了!要說出未說未聞的,還真不容易。

 黨外民主運動時代,台灣族民主鬥士雖然「從零開始」,但是他們胸懷大志,積極奮鬥,甚至不惜生命;雖然他們完全不能預知未來(2016年),但是他們從來不會猶豫不決、原地踏步,更不會向後退縮。

 可是,2008-2016年,中國國民黨馬政府引進中國共產黨勢力以後,雖然2016年民主進步黨仍然勝選,獲得完全執政,但是面對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雙統合一」「兩黨合一」的挑戰,台灣族前進的主流勢力卻有猶豫不決、原地踏步、向後退縮的現象。

 換言之,2016年,彷彿是攀登民主自由的高峰,容易使台灣族人鬆懈誤判。「民主自由」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執政」也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民主自由的高峰」或「永續執政」也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獨立建國或國家正常化,才是目的,唯一的目的。

 就獨立建國或國家正常化而言,民進黨再度執政之後,台灣族前進的主流勢力猶豫不決、原地踏步、向後退縮的現象,反而是黨外民主運動以來最嚴重盲目(盲於運動目的)的警訊。

 2016年,民主進步黨勝選,獲得完全執政,必然面對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雙統合一」「兩黨合一」的挑戰,而中國共產黨的併吞腳步也必然加快,併吞壓力也必然加重,豈容台灣族前進的主流勢力猶豫不決、原地踏步、向後退縮?

 2016年,民主進步黨勝選,獲得完全執政,是獨立建國或國家正常化運動新階段的開始。然而執政使台灣族人保守,新階段的挑戰比舊階段的挑戰更加艱鉅,都是台灣族前進的主流勢力猶豫不決、原地踏步、向後退縮的原因。

 以獨立建國而言,以色列「從零開始」,相較之下,台灣幸運太多太多了!以外敵而言,以色列與台灣一樣時時面臨「存亡之戰」。黨外時代,常聞台灣要作「東方以色列」的豪語,如今不聞久矣!這又證明了台灣族前進的主流勢力猶豫不決、原地踏步、向後退縮的事實。

 以獨立建國而言,以色列「從零開始」,相較之下,台灣幸運太多太多了!既然如此,從以色列看台灣,台灣有何悲觀的權利?從台灣看以色列,以色列能,而台灣不能?

 黨外時代所謂「東方以色列」,其實不是未來式。
 蔣介石總統時代(無論動機如何)台灣就是「東方以色列」;
 蔣經國總統時代,台灣還是「東方以色列」(次之);
 李登輝總統時代,台灣仍然是「東方以色列」(再次之);
 陳水扁總統時代,在中國「以商逼政」、「以民逼官」之下,李登輝總統的「台灣長城」:「戒急用忍」開始破功,台灣已經不像是「東方以色列」;
 馬英九總統時代,瓦解了蔣總統的「反共長城」,全面傾中,台灣已經不是「東方以色列」了!

 蔡英文總統時代,台灣已經不是「東方以色列」之後,如何「重拾舊山河」?蔡英文總統的當選,是「時勢造英雄」;英文總統就任後,如何「英雄造時勢」?

 蔡英文總統、民進黨與台灣族「英雄造時勢」雖然艱困,但是,以色列從來沒有「時勢造英雄」啊,從來都是「英雄造時勢」。

 蔡英文總統、民進黨與台灣族,都必須痛定思痛:以色列的存在與強盛,從來都不是靠「時勢造英雄」,從來都是靠「英雄造時勢」。「東方以色列」的意義,就是台灣的存在與強盛,永遠不能靠「時勢造英雄」,永遠要靠「英雄造時勢」。

 在台灣國歷史的關鍵時刻,蔡英文總統偉大的歷史地位必須「英雄造時勢」,再造「東方以色列」;否則,蔡英文不會是一個偉大的總統,蔡英文還可能只是一個名字總統。

 黨外時代「東方以色列」號開始命名啟動以來,如今發生「倒退嚕」的現象,
固有客觀環境與中央執政的「深謀遠慮」或「深思熟慮」;但是,台灣國與中國之間的意識形態戰爭是主權之戰,主權之戰是悠關國家存亡之戰,蔡總統莫忘2016年之前對馬總統的指控:「主權正在一點一滴地流失....」

 從WHA事件證明,中國處心積慮打造「台灣香港化」的列車,步步駛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悠關台灣國或中華民國存亡之戰的主權之戰,絕對不是善意之戰,至少絕對不只是善意之戰,「東方以色列」號行駛的方向絕對是不同的方向。

 蔡總統不是「黨外人士」,但是,蔡總統如今是「東方以色列」號的駕駛,「東方以色列」號如果繼續發生「倒退嚕」的現象,「台灣香港化」的列車如果繼續步步駛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蔡總統的戰略思維領域不能不時時刻刻警覺:主權是否正在一寸一寸地退讓....。

 五月二十日,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施政滿一週年之前,眾家民調滿意度普遍低迷;再加上國內經濟還沒有拼出基層人民的有感,雖然前者民主國家制式的正常反應,後者是國際相當普遍的現象,但是這個時候談「東方以色列」這個主題適宜嗎?

 我還沒有決定寫它,五月十二日卻看到中國官方喉舌,把民進黨蔡英文政府週年施政滿意度普遍低迷,歸咎於蔡英文總統「對抗中國」的結果,同日又傳中國惡意退出台灣國世大運團體賽,我終於決定寫它了!

 

  201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