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台灣國未來只有綠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人類歷史演進,變才是正常的。台灣政治色彩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本來只有綠;中國國民黨來了,變成只有藍;李登輝時代,有藍有綠。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既有變的可能與事實,那麼台灣國的未來將會是什麼顏色?

 台灣國2014年台灣本土政黨民進黨獲得大覺醒的台灣族大力支持,大贏九合一地方大選,20160116繼而大贏總統與國會大選,台灣國大地綠油油。

 中國黨七十年來,由一黨專政、一黨獨大,到20160116首次成為國會少數黨,未來可能成為在野小黨,還可能泡沫化,甚至永遠消失在台灣國政壇。可以確定的是,可預見的未來,藍色光譜勢將邊緣化、極細化。

 旁觀者清?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之後,外電就一致認為,台灣國的未來將是全面「淺綠化」。

 果然,520上台,新政府政策措施七天七出,包括︰撤回對太陽花學運被告的刑事告訴、廢止黑箱課綱、花東端午節火車票試辦實名制、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對話機制、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禁止國家公園內採礦、推動百億元太陽能光電計畫、成立千億元產業創新轉型基金。黨產追繳、真相調查等轉型正義法制與政策,520上台之前也都排好隊了。

 新政府能一上任就新政出爐,大致獲得台灣族社會正面評價,這就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的政府就是本土的政府,本土的政府就是綠色的政府。

 新政府其實不是新政府,只是還我本色。台灣國本來就是綠色的,只有綠,沒有藍。我們等待綠色的政府,苦苦等待了70年,父祖走得差不多了!台灣族子孫歡欣鼓舞之餘,內心深處難免感慨洶湧。

  2016.05.2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