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養!套!殺!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股市所謂「吃人不吐骨頭」的方法,就是最有名的「養!套!殺!」。「養!套!殺!」,散戶股民眾所皆知,然而,散戶股民還是「打死不退」,堅決相信被套被殺的不是我,前仆後繼,寧願「火中取粟」、「富貴險中求」,短視近利而不深謀遠慮。

 散戶股民逃得過被套被殺,認為完全是自己有本事,天縱英明;一旦被套被殺,不怪自己愚蠢無能,只怪政府不護盤或護盤不力。

 台灣股市這種散戶股民心態,也是商人、企業家與政客常有的故意冒險心態。中國要併吞台灣,統戰無所不在,無所不用其極,商人、企業家與政客誰不知道?但是,假裝不知道的大有人在。 

 媒體報導說:「中國客少了三成,三十萬旅遊業者一招斃命?」,「我犯什麼錯?業者含淚賣遊覽車!」,的確點出了中國客減少對台灣觀光產業的影響。業者不知中國客收放增減是中國統戰「養!套!殺!」的策略運用嗎?

 中國客減少的發生是非不可知的時機問題,今天不發生不保證明不發生,就算政黨輪替不發生也不保證其他關鍵時候不發生,故意把這種操之在人的可能風險當做零風險的業者,還自曝其短地說:「我犯什麼錯?」事情發生之後還不知錯在哪裡?那就是愚蠢了。

 早期台商西進中國,就有人提出警告:「小心中國共產黨!」誰聽得進去啊?商人的心態永遠是:「利之所在,飛蛾撲火」,「殺頭的生意有人做」,「高風險高利潤,高利潤高風險」。

 《彭博商業週刊》五月六日報導,中國的企業家無法單純做生意賺錢,也必須「姓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告知企業家必須「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先前華遠地產前董事長任志強質疑「官媒姓黨」,被中共「留黨察看」一年,就是最新實例。

 至於企業、財產、生命等不幸被詐奪、被死傷,那就不用「留黨察看」了。中國對在中國的台商統戰「養!套!殺!」比之於在台灣國內的遊覽車業者更容易千萬倍啊。

 商人企業家愚蠢,政客也未必就有智慧。馬英九外交休兵,不重返聯合國,聽到達賴喇嘛想要來台就「驚心動魄」,參與國際組織成績掛零,中國稍微咳嗽,馬英九馬上變啞巴!肯亞案「兩岸共同管轄權」出賣國家司法權;「太平島一日遊」到底有何功能?「沖之鳥事件」搞到康定級巡防艦出海。除了媒體定位的「媚中遠美抗日」,還真難解馬統末日之戰的章法與章回。換言之,就是馬無忌中國對他全面的「養!套!殺!」。

  2016.05.1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