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國家忠誠是一種態度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蔡英文在當選總統之前,經常批評馬政府「主權一點一點地流失....」,其實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因為所謂「主權流失」涉及「國家忠誠」的至上問題。

 馬政府執政八年「主權一點一點地流失....」流到「2016 WHA邀約出席事件」就可見其事實證明了!馬政府與藍媒紅媒不但沒有自我檢討,反而「檢討」起別人,充分發揮了「馬英九精神」:「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永遠不是我的錯」。

 讓我們從頭說起,台灣國今天的國際外交困境,不就是藍營祖師爺蔣介石造成的嗎?1945年蔣介石奉二戰勝利聯軍統帥之命託管台灣;1952年舊金山合約簽訂,日本放棄台灣主權,台灣主權自然歸屬台灣人民;1971年十月廿五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26年之間,國際情勢就是「一中一台」,台灣國也可以成為聯合國會員國,如果不是蔣介石「一夫當關」阻擋國際情勢,自意謀私而堅持代表中國,台灣國最遲1971年早就是一個國際承認法律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了!藍營再怎麼厚顏無恥,私底下自己也無法否認吧?

 七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率「中華台北」代表團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前往日內瓦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年會(WHA),開幕前夕,他在晚宴上遭一群民進黨青年團留法學生的包圍,叫罵「葉金川賣台」。馬政府與藍媒紅媒至今仍在倒果為因,不說葉金川當年被抗議的原因是「條件說」黑箱。

 事隔七年,在接到附帶聯合國決議文的邀請函後,民進黨仍決定派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WHA,名稱仍是「中華台北」。藍媒紅媒還大賣高調:這次,還會有人在場邊嗆聲「賣台」嗎?如今輿論又言之鑿鑿:2016 WHA邀約出席的「條件說」黑箱,就是馬英九答應邀請函註明「2758號決議,一個中國」,馬英九不敢否認,還變相承認而只能坦誠「正面看待」了!藍媒紅媒是否該說:這次,應該有人直接對馬英九嗆聲「賣台」了吧?

 台灣國、民進黨政府、林奏延,三者其實都是被害者!林奏延將走的路,其實是加害者葉金川開出來的。過去七年,已有四位藍營部長陸續行經同一條路,沒有把台灣抗議的聲音帶到WHA的現場,這就是他們的態度:讓台灣「主權一點一點地流失....」。

 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是否「賣台」?就看態度。民進黨認為國際參與的實質當然重要,但是,主權之爭不能放棄,主權之爭絕對不是藍營所謂的名稱遊戲,這就是民進黨的態度:不讓台灣「主權一點一點地流失....」,還要讓台灣「主權一點一點地匯聚、浩瀚、澎湃....」。

 由於態度不同,民進黨出發之前,在國內就表示抗議了!反觀中國國民黨,在國內都不表示抗議了,還公然與傷害台灣主權的中國唱和,豈只是敵友不分而已?

 「2016 WHA邀約出席事件」的發生與發展,讓我們有機會再次看透了:國家認同錯亂的只是中國國民黨,不是民進黨,也不是台灣人民。

 從這樣的脈絡來看,加害者中國國民黨既然開出了這條路,還說不是在政權交接之際故意給民進黨穿小鞋、設框限?被害者民進黨雖然被迫選擇繼續走這條路,也就有資格批評中國國民黨開出來的路主權坎坎坷坷。

 民進黨當然要把WHA這條路走得更有尊嚴,主權之爭絕對有利於台灣「觀察員」的身分之未來晉級,並開拓進入其他國際組織的道路;換言之,就是要反對中國國民黨對台灣人民的假仁假義。

 從這次WHA邀請函的措詞、門檻但書和時間點,不難看出,國共兩黨在此事上的用心之深刻,步步為營,處處布樁。相形之下,台灣國正處於政權交替之間,舊政府不僅缺乏台灣主權意識,更不斷放話威脅努力堅持台灣主權意識的新政府。

 中國國民黨當然知道,一個分裂的台灣,絕對有助於中國的打壓與牽制,並且阻礙美方的有意提供協助,這就是中國國民黨七年來一貫的態度,也是七十年來一貫的態度。

 1947年以來,台灣人對國家的尊嚴、台灣主體性的堅持,以及對外開拓的能力與成就,反而被蔣介石們作為國內政治鬥爭的彈藥,煙霧化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還在國外聯共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

 被民進黨青年團嗆聲「賣台」的葉金川,得意的笑容變成惱羞的怒容,反嗆自己的同胞,卻不見他在打壓台灣的中國官員面前抗議。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態度,所謂國家忠誠在台、中兩國之間隨時可以表演「四川變臉」!台灣族對中國客談什麼台灣主體意識?國家忠誠?再談七十年,也是國內鬼談與國際笑話。

 蔡英文沒有藉邀請函以「一個中國」矮化我國為由而拒絕派林奏延出席,使得國共日夜24小時滿爆合謀叫囂「中國打壓」及「中國國民黨配合演出」等苦肉計未能奏效,藍媒反而再度表演「四川變臉」,令人錯愕地稱讚起來:「這表示她承認世衛年會是一條可行而成功的國際參與途徑。那麼,新政府就有責共任維護這條路的順暢,不能讓這條路因為莫名的變故中斷,甚至從此阻絕。」好像以「藍綠大團結」字幕代替「劇終」了!這又是一種態度,雖然酸味欲嘔,為了台灣國,我們也按他一個「讚」吧。

  2016.05.1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