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永遠有人讚賞,也永遠有人批評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無論民調如何起伏,柯P永遠有人讚賞,也永遠有人批評;讚賞的鐵粉不必傷心,批評的政敵也不必高興得太早。

 柯P永遠有人讚賞,也永遠有人批評。換言之,柯P永遠有長處,也永遠有短處;柯P永遠有做對的,也永遠有做錯的。

 柯P永遠有人讚賞,也永遠有人批評,這是台灣習以為常的現象,卻是民主的可貴。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制度,從來也沒有人說過民主是十全十美的制度;民主,是到目前為止算是比較好的,我們就決定要它了。

 同理,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決策,如果算是比較好的,我們就決定要它了。「拆除公車專用道」的決策未必是十全十美的,可能算是比較好的,柯P一上任就做了,絕大部份的市民叫好,為的只是柯P的決策果斷與執行魄力;絕非由於那是十全十美的。

 若非「可能算是比較好的決策」,柯P永遠有人批評,並由民調表示不滿,不滿意度太高,現在發生是好事(三年後就慘了),柯P的高傲是打不敗的敵人(短處),除了不滿意度太高的民調(如果也打不敗,現在就慘了)。

 剩下的就是發揮長處(決策果斷與執行魄力),我現屬非常不滿意的,我期待柯P第一任先做大事,盡快制定「可能算是比較好的決策」果斷執行,不要等待十全十美的決策。

  2016.04.12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