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台灣國的謊言迷宮不是一場電影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兩年前的歷史,318太陽花學運,人民的炸彈炸在行政院的拳頭權頭上,江宜樺的指頭指令水柱和警棍反擊,一張「警棍大叔」打人的照片中,暴力作勢的鏡頭在網路眾怒中永遠失蹤了。

 一場良心電影常常復活了暴政裝死的記憶,《謊言迷宮》描寫1958年奧茲維辛集中營裡,毒害了上百萬個猶太人,那個德國軍人依舊逍遙法外。

 一位檢察官停格發願查明真相,卻被長官的唇槍舌劍顫抖地訓斥:「這會是史上頭一次!一個國家指控自己士兵的戰時行為,你是要所有年輕人都去質疑自己父親是否曾經是個謀殺者嗎?」

 這位檢察官傲然回應:「是的,我正是這麼想,我要讓一切謊言和所有沉默到此為止。」

 雖然人民理當嚴肅看待並禮敬奉命作戰的軍人是十字架,但是,屠殺婦孺的屠夫是拆解了十字架,然後把拆解了的十字架變成企圖殺人的長劍與短劍,或是長棍與短棍。

 台灣族啊!沉默,讓受害人永遠是受害人,也讓加害的罪人永遠地失蹤。德國文明人「有了良心的檢察官,真相才能大白,民族才能重生。」台灣國連兩年前的暴警都查不出來,從何清查228大屠殺69年的歷史懸案?

 良心電影《謊言迷宮》中,堅持辦到底的檢察總長,他伸出了一臂神的救贖,像風中樹枝說出了一句被官方歷史故意永遠遺漏掉的名言:「隱瞞真相才是毒藥!毒害我們尚待茁壯的民主!」

 一場良心電影《謊言迷宮》演出了普世價值,復活了「228大屠殺」與「318太陽花學運」中國國民黨暴政裝死的記憶。

 台灣族啊!我們要三復斯言:雖然人民理當嚴肅看待並禮敬執行國家公權力的人是十字架,然而,屠夫逾越分際的國家暴力拆解了十字架,然後把拆解了的十字架變成企圖殺人的長劍與短劍,或是長棍與短棍。

  2016.02.2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