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自由時報》也「台客」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如果美國舉辦球賽,美國人記者在美國本土報導球賽,會不會稱呼本國球員為「美國客」或「美客」?答案是絕對不會!報紙編輯下標題會不會稱呼本國球員為「美國客」或「美客」?答案也是絕對不會!

 如果台灣舉辦球賽,台灣人記者在台灣本土報導球賽,會不會稱呼本國球員為「台客」?答案是絕對不會!報紙編輯下標題會不會稱呼本國球員為「台客」?答案是:會!

 2015.09.06《自由時報》「運動天地」版頭條標題有五個大字:「新台客甦醒」。

 我反復檢閱記者採訪文字,全篇並無「新台客」字眼。所指「新台客」乃戴維斯,由外國籍歸化為本國籍之台灣隊球員,記者在文中稱他為「新台灣人」。

 新聞界中人皆知,報紙記者負責採訪撰文,編輯負責下標題。這位編輯為何不用「新台灣人」而改用「新台客」?令人費解,用意極不尋常,非常可惡。

 如前所述,在台灣舉辦球賽,台灣人記者在台灣本土報導球賽,不會稱呼本國球員為「台客」!報紙編輯下標題卻會稱呼本國球員為「台客」,這位編輯立場與心態著實可議。

 即使他不是本國人,而是外國人,在台灣報紙工作,也不會犯下這種錯誤。

 他有權更改文稿,可是他沒有在文中改「新台灣人」為「新台客」,卻在下標題時用「新台客」而不用「新台灣人」,使得「題不對文」,顯然是有意的行為。

 他可能是中國客。如果是台灣族,那就是「賣族」的行為。「賣族」而不能「求榮」,只不過是討中國客主子的歡心而已,真是可憐憫之人。

 最仁慈的說法就是:他也被中國客洗腦,習慣於「台客」說法,而不以為忤、不以為羞、不以為辱、不以為恥。在上述分析之後,這種最仁慈的說法也無法成立了,所以我才說他非常可惡。

 如果最仁慈的說法可以成立,那就是我一向所說的:台灣族被中國客消滅的現象之證明,又一實例。

 這個實例發生在一般認為立場近於台灣派的第一大報──《自由時報》,令人遺憾又驚訝,何況出錯在頭條大字標題,總編輯不可能沒有看過大樣,這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了!

 連《自由時報》都「淪陷」了,就更進一步落實了我一向所說的:台灣族被中國客消滅的現象之證明。

 《自由時報》採用外稿中國客南方朔文章,文中稱呼台灣族為「台灣客」,《自由時報》一字不改;如今,更進一步,自家人自家稿也稱呼台灣族為「台灣客」了,還出之以頭條標題大字,就怕天下人不知《自由時報》的新立場?

 生長在台灣的中國客稱呼土生土長的台灣族為「台灣客」,已經是十分荒誕了。如今把外國籍歸化為本國而為本國隊效力的明星球員戴維斯也稱呼為「新台灣客」,更是荒誕中之荒誕,貽笑大方,丟臉丟到國際去了!這種「中華文化」不要也罷。

 我這篇短文就是要向台灣族嚴肅地提醒:《自由時報》也「台客」了,這絕對是台灣國對抗中國強權文化思想統戰的一個大警訊。

  2015.09.0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