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釋證嚴絕對不是宇宙大覺者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請辭,彭文正3月19日在臉書爆料他被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下封口令:『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聽到這番話,彭文正躲到攝影棚角落偷哭。

 慈濟宗教帝國霸業除了財勢驚人,權勢一樣可怕,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都受到她的壓力。釋昭慧為慈濟言行辯護,反而受到釋證嚴的讚賞,說她有「義氣」,被姚立明教授評為「黑道」說法。

 釋證嚴是「宇宙大覺者」嗎?如果是,「宇宙大覺者」會有上述的言行表現嗎?

 覺者,佛也。釋迦牟尼佛說,成佛的真修實證必經佛菩提道(大菩提道)52階位: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等覺、妙覺(成佛)。

 學佛人即使開悟了(找到第八識如來藏),也不過是七住位。釋證嚴有沒有開悟?她是六識論者,既然否定了佛說的第七識(末那識)與第八識(如來藏),就不會去找第八識如來藏,當然沒有開悟。

 釋證嚴號稱「上人」上人(我們給她最低標準)至少也要有七住位的證量,沒有七住位的證量怎麼可以稱為上人?遑論宇宙大覺者(妙覺,佛陀)?豈不是「大妄語」?

 釋證嚴作為一個佛教徒,必知大妄語的後世果報之可畏,卻又無畏地主動或被動接受上人、宇宙大覺者之稱號。

 不要說開悟,更簡單的正信佛教徒的「斷我見」證量,釋證嚴都沒有,因為她以善款出書、公然主張:「意識是常住法」,這就是「我見」,「我見」既在,當然沒有「斷我見」。

 釋迦牟尼佛說有如來藏,相信有如來藏的佛教徒一定相信一切法無常、無我,因為了知一切法都是生滅法,所以無常無我。但是在無常無我的背後有如來藏常住不生不滅,因此不是斷滅空。

 釋證嚴是不相信有如來藏的人,不相信有如來藏的人才有可能不相信一切法皆是無常、無我,她總以為能覺能知的意識心是常的,死後仍會繼續存在的。

 釋證嚴主張無常無我,卻又對是誰在生死輪迴有疑,否定了如來藏,只好建立意識(或意識細心等)不滅,而墮入常見(非佛法)。

 釋證嚴這種凡夫見解都是以識陰為「我」,以色、受、想、行陰為「我所」,特別是把意識的見聞覺知當作「我」。

 釋證嚴是六識論者,她把意識當作「永恆不滅的我」,她認為沒有了「不滅的意識」,下一世就沒有「我」了,連帶著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她認為意識是「真實而永恆的」、「不會間斷或消滅的」。

 釋證嚴除了不讀、不信聖教,也缺乏現觀,無法現觀意識心於五位中是斷滅的(她沒有醫學常識,比非佛教徒的醫生還不如,比有醫學常識的凡人還不如)。

 釋迦牟尼佛是八識論者,八識論者相信有如來藏,即使尚未親證(開悟──找到如來藏),也知道意識是虛妄的,當面臨死亡的時候,他也不害怕,因為他知道自己有一個性如金剛的第八識真心永恆常住,五陰壞了就捨,下一世還會有新的五陰出生。

 六識論的釋證嚴是無法建立生死輪迴與涅槃還滅的,因為意識是會斷滅的、不能執持業種、不可能是輪迴的主體;入胎時此世六識就全部斷滅了,不能去到下一世,所以能貫穿三世的唯有第八識如來藏,而不是意識、意識細心、意識極細心或其他的意識變相。

 釋迦牟尼佛在阿含經中反覆地說:「諸所有意識,彼一切皆意法因緣生」,一切意識不論粗細都是意識,意識就是「眾生我」,眾生我就是「會導致生死輪迴的我」,執著意識就是執著有我──我見,執著意識就不可能無我──斷我見。

 「奇怪耶」,這麼簡單的佛法基本道理,釋證嚴怎麼會不懂呢?

 釋證嚴的無常無我一切法空的甚深義理,其實是在害怕斷滅空之下,又建立意識不滅的常見,乃是佛門外道的「凡夫」一個,哪裡配稱「宇宙大覺者」?

 釋證嚴一介「凡夫」而敢稱「宇宙大覺者」,不怕下地獄嗎?難怪釋迦牟尼佛要預計現在是佛教的末法時期了。

 

  2015.03.22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