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這句話流行已久,眾口鑠金。但是,日本奧姆真理教毒氣殺人,基督教聖經說要剪除異教徒,其他不見經傳的宗教惡事,媒體上更是時有所聞,足見宗教並非都是勸人為善。

 近來,慈濟宗教帝國行事頗受爭議,尤其是之前頂新油品下架事件,到現在的台北市保護地變更開發案的攻防,普受社會各界重視,釋昭慧法師面對批評的反擊言行,更令人為之側目,世人在現實衝擊之下,對佛教終願重新了解。

 慈濟宗教帝國的慈善事業在佛法上只是福業,所以有人說:慈濟修福不修慧。若要談到慧業,也就是佛法的真修實證,佛教徒都知道現在是佛法的末法時代,末法時代在佛經裡的描述是:「邪師說法多如恆河沙」,翻成白話就是:99.99%的法師說法都是錯的;邪者,法不如實也。

 佛法包括世間法與出世間法,所以,邪師說法兩者都會說錯。邪師說法是非常嚴重的事,釋迦牟尼佛說:「身未證法而在高座,身自不知而教人者,必墮地獄。」「我諸弟子以種種門、種種因緣、種種諸見,壞我正法」(佛藏經卷中)

 釋證嚴法師與釋昭慧法師應該謹記師言,勿違正法,不幸的是,她們兩個先在慧業上堅持六識論,公然與釋迦牟尼佛的八識論大唱反調。現在,釋證嚴法師又挺釋昭慧法師,在福業上,以社福之名、徒眾之夥,與民爭、與官爭,自是非他,豈非「邪人行正法,正法亦成邪」?

 難怪釋迦牟尼佛說現在是末法時代了!釋迦牟尼佛早有預記,等而下之的假佛教假佛法還會公然壞佛戒律,例如喇嘛教提倡雙身法,主張邪淫大貪可以即身成佛,這種邪師說法就更不堪聞問了。君不見媒體經常報導喇嘛教法師破壞家庭的新聞?誰說所有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以佛法而言,末法時代學佛,務必慎選教團或道場,如果抱著所有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觀念,萬一抉擇錯誤,還須承擔共業,一輩子出錢出力,善心而得惡報,豈不是最大的冤枉?就此而言,慈濟永遠不會錯嗎?慈濟不能被社會檢視嗎?慈濟不必自我檢討嗎?

 

  2015.02.2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