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台灣選舉作票絕迹了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選舉現在說還有作票,沒人相信;就像說賄選已經絕迹,沒人相信。2月1日自由時報有專欄記者撰文懷疑國民黨馬朱兩次主席選舉投票率與得票率失真,文章旨在譏評國民黨改革之假,但此時披露卻另有選舉警訊之作用。

 國民黨某地方主委私下對採訪的記者要求不要寫,記者也充分配合,一字不報。該主委說得很輕鬆:「黨內選舉而已,這沒什麼!」我們選民深不以為然!這表示國民黨作票文化習氣種子根深柢固,不能完全排除遇緣現行的可能性。

 2015年是大政治年,立委與總統都在今年提名決定候選人、起跑競選活動,由於2014九合一地方大選慘敗,國民黨信心大傷,深憂2016決戰若再次慘敗,預期危及黨的根本。

 台灣族人民不要忘了菲律賓馬可仕總統選舉作票的歷史,菲律賓由於曾受美國託管的關係,民主選舉早於台灣,馬可仕總統在總統選舉時曾經作票,但是,馬可仕不是一直如此,而是最後一次才發生。

 最後一次,意即存亡險難與信心危機,台灣2000、2004國民黨之敗是「非常意外」,2016是「很有可能」。國民黨當年作票的罪源不就是預期的信心孽種?2016是國民黨的關鍵年,也是台灣民主的大考驗年,全體國人能不嚴肅慎選?

 

  2015.02.0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