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革命不是毀滅,改革不是惡鬥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政黨改革或革命以革心為上,九合一慘敗後,改革者朱立倫在中國國民黨主席就職典禮上提到「台灣停滯」,並歸咎於「朝野惡鬥」。

 歷史的吊詭是:沒有九合一慘敗就沒有朱主席。歷史的遺憾是:執政黨朱主席的心態與執政黨馬總統沒有什麼不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65年來永遠的超級第一大黨與永遠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最愛高喊詭辯的政黨卸責口號:「藍綠惡鬥」,擴而及於「朝野惡鬥」。公正媒體與一般人民被長期洗腦,也常隨之舞文弄舌,缺乏擇法覺分、疏於辯證論理、弱化言戰立崗。

 可是,以318學運、九合一選舉為例,馬朱觀點、中國國民黨觀點、公正媒體與一般人民觀點,三者明明就是不完全一致。

 台灣政治文化宿習積重,革命或改革移易艱難。小者,例如柯文哲市長要求台北市府官員出國坐經濟艙,工務局長說長程坐經濟艙比較辛苦,其實,這不是「無慚無愧」而是富有政黨永遠執政「由奢入檢難」的文化現象;大者,例如中國國民黨黨產的歷史惡業,至今其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還在遷延久宕,台灣現有他黨都是「從零開始」,為何中國國民黨不能「黨產歸零」?其實,這種災難問題也可以黑金政治文化解讀之。

 65年來的台灣政治文化就是中國國民黨政治文化,以改革起家的民進黨都會「國民黨化」了,來「藍綠惡鬥」與「朝野惡鬥」?北市陳水扁、柯文哲旋風,無論成敗,都是對中國國民黨政治文化的「綠色改革」、「白色革命」。

 朱主席!中國國民黨革命推翻滿清,只是國體改變,國家沒有毀滅,帝國改為民國,不是「朝野惡鬥」,何況今天的台灣只是民主改革?

 柯文哲勝選、改革、揭弊,固然踩到中國國民黨的痛腳,但中國國民黨正應該痛定思痛,痛加檢討,努力改進,向勝利者學習,增強競爭力,下次台北市長選舉才有可能成為贏家。中國國民黨不此之圖,反而利用中央執政打壓柯文哲與其父母,查稅之外,疑有竊聽,根據報導還有其他鬥爭手段。

 就像檢察官偵辦頂新黑油案、中國國民黨議長賄選案,國民黨就由立法委員提案凍結該檢察署預算;馬總統涉嫌圖利案、洩密案、政治獻金案等,為保安全下莊,任期結束前,中國民黨就由立法委員提案修改貪污罪法律現有規定。雖然在輿論強烈反對下,撤回提案,但絕對不認錯、不檢討、不改革的心態在在暴露無遺,只知道恨,不知道恨會毀滅一個黨。

 中國國民黨2000失去中央執政權,2008不是又贏了回來?何況2016還沒到、還沒選哩,想要不輸,即使輸了還想再贏回來,都不應該有上述心態,中國國民黨是不是頭殼壞掉?還是中國民黨永遠最大、永遠執政演成的霸道文化使然?習氣種子根深柢固?反而自我扣分丢球、無畏預演再次慘敗?

 我們要最後一次忠告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歷經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執政、在野,失去中華民國國土,又在台灣執政、在野、再執政,歷史教訓最為豐富,深知革命不是毀滅,改革不是惡鬥;如果不知如何再起、欲求再起如何作為?中國國民黨在新民主、新時代、新台灣被永遠消滅的未來歷史空白,撰稿人就是今天的中國國民黨。

 

  2015.01.2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