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港台統獨的的因果律與正當性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1997香港回歸中國,當時中共歡天喜地,大肆慶祝,只有喜,沒有憂,還希望香港一國兩制的實驗成功可以說服並誘引台灣入彀。回歸之後,香港反極權、爭民主的抗議遊行運動反而讓中國憂心忡忡,更沒想到會演變發展到2014的「雨傘革命」,如今回顧起來,香港回歸中國對中共到底是福是禍?

 革命行動之外,相對於北京的「血緣」民族論,2014年2月香港學生刊物「學苑」推出「香港民族命運自決」專題論述,後來集成「香港民族論」,超越「血緣」擴及港人身分認同的相異多重角度:「歷史、政治、文化」。2014年9月「學苑」進而推出「香港民主獨立」專題論述。

 根據「 林媽利社會/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的檢驗報告,『DNA不會說謊,它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

 1.近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血緣。
 2.「唐山公」其實是中國東南沿海的越族(不是漢族)。
 3.平埔族沒有消失,只是溶入「台灣人」之中。
 4.高山原住民非同源,阿美族為夏威夷人的母系祖先。』

 外來越族融入本土平埔族混血的台灣族,相對於中國的「血緣」民族論,台灣更有理由直接主張並堅持「台灣民族命運自決」、「台灣民族論」、「台灣民主獨立」,還不必間接論述超越「血緣」擴及台灣族身分認同的相異多重角度:「歷史、政治、文化」。

 2014年11月29日台灣九合一選舉,統派中國黨慘敗。港獨論述既起,台灣統派慘敗,終使中共「香港一國兩制的實驗成功可以說服並誘引台灣入彀」的主觀幻想雙重破滅。當「一國兩制」演成「香港獨立」,如何說服並誘引「台灣獨立」背道而馳入彀「一國兩制」?

 中共主觀幻想最有力的實際支持就是馬統政府的「九二共識」之下的傾中路線;其次,就是台灣政商權貴買辦的奔走經營,歷經2014香港與台灣新局演變,兩者沒有走到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之前,投資機遇與出賣人民的潛泳之姿仍將有恃無恐。

 政商權貴買辦押寶中共和平統一假象下的威脅利誘,正是他們有恃無恐的賭局。以人類歷史的因果律與正當性而言,他們未必沒有遙遠未來的人間世俗信仰。但是,政治市場基本教育派追求的是「今生短期」的利益,經濟市場基本教育派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就是人類社會永遠有宗教存在的原因,而宗教從未消失的原因,就是追求「人生短期」利益的政治與經濟市場基本教育派畢竟不是絕大部分,更不是全部。他們熱衷追求未來可見「短期的利多」,不願投資未來不可見的「長期的利多」,終於看見「長期的利空」:人類歷史上獨裁國家沒有一個不滅亡消失的。

 前蘇聯的解體就是「長期的利空」。獨裁中國與普世價值背道而馳,至今絕不回頭,絕不回頭的原因正是:沒有走到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之端倪,非不可預見,只是當局者迷而不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港獨」就是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之端倪,前蘇聯的解體就是獨裁中國的前車之鑑。

 自由民主的獨立台灣堅持普世價值,對抗獨裁中國,能夠存在超過半個世紀,緣於歷史的因果律與正當性。「香港民主獨立」的論述,「雨傘革命」的行動,堅持普世價值,對抗獨裁中國,也已走上歷史因果律與正當性的大道。

 歷史觀與宗教觀無法切割,中國果然報應的終場教訓之端倪,恰巧都出現在2014的香港與台灣,是偶然,也不是偶然。宗教觀,尤其是佛教的三世觀,現在有無窮無盡的過去與未來,因果律與正當性是生命本體存在形式唯一絕對的保證。

 

  2015.01.2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