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從郭台銘到李全教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早前就有「外商」淡出中國的消息,台商繼續「掏空台灣,錢進中國」,理由之一是「同文同種」特別能夠適應中國。

 最近又有「港商」淡出中國的消息,聯電繼續「掏空台灣,錢進中國」,「同文同種」還能成為理由嗎?香港比台灣,誰更接近中國?誰才是「同文同種」?

 台商心知肚明,「特別能夠適應中國」的真正原因是台、中兩國統獨的特別關係。「外商」與「港商」不是「台」商,就難「特別能夠適應中國」;「外商」與「港商」的淡出中國,也就難以警告「台商」。

 中國經濟併吞台灣需要利用台商,台商經濟利益必須仰賴中國,兩者可以站在政商權貴買辦的同一陣線。中國餌惠台商,台商吃了,在中國就是「上鉤魚」。台商回台,回報中國,支持被統派的中國國民黨,就是支持統派的中國共產黨,這樣的台商,在台灣就是中國的「馬前卒」了!

 中國台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就是一個「特別能夠適應中國」的活標本,事業做得越大,就是越大的「上鉤魚」、越大的「馬前卒」,台灣歷次包括中央與地方的選舉,郭台銘公開扮演積極狂態的中國國民黨助選員,就是「上鉤魚」、「馬前卒」最鮮明的寫照。

 「外商」與「港商」相繼淡出中國,是十分聰明的決定嗎?台商繼續「掏空台灣,錢進中國」,是十分愚蠢的決定嗎?「外商」、「港商」、台商同樣都是在商言商,但是,彼此背道而馳的政經歧異,就殊堪玩味了。

 雙統合一之後,面臨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黨慘敗,台灣族最關注的,就是中台兩國政商權貴買辦路線的未來演變,也就是中國黨的下一步。

 從最近兩個新聞報導,可以看出端倪:一、馬統放行聯電到中國設12吋晶圓廠;二、中台政商兩棲合體的台南議長李全教,從台灣到中國去、又從中國回到台灣來。

 九合一選舉中國黨慘敗後,郭台銘的代理人實例已不足恃,台、中兩國政商權貴買辦關係出現了「更深入」的發展模式:由中國台商中的台灣失意政客,返回台灣重回政壇,以「政商兩棲合體」取代「企業家代理人」的策略。中國黨「入島入戶入心」之外,更多了一項「入政」?

 「入政」是最新策略的最急件?九合一選後,立即實施,陰謀變陽謀,「台南之變」一舉奏效,完全成功,反敗為勝:「郭台銘」變成了「李全教」。

 李全教的議員、議長賄選案,全國非議沸沸揚揚,中國國民黨準主席、岳父涉嫌操盤、賴清德政敵的朱立倫,為何敢於毫不避嫌?為何高調公開地拉抬支持議長李全教?

 台灣族人民膝思可矣!台灣族最擔憂的是:台灣的幼稚園民主、自主性脆弱的檢察系統、以及「國民黨開的」法院,能否抵抗雙統一體進而政商一體的新局面、大壓力?從「郭台銘」到「李全教」,台灣族面臨一波比一波更洶湧的浪濤。

 

  2015.01.12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