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江建祥專欄

引喻失義的新解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郝龍斌上李濤的全民開講,面對民眾對花博弊案質疑,竟然搬出張大千來搪塞,說什麼花博不同於市面花草,不可以用市面價格和花博花草比擬,就像張大千的畫作,不可以拿筆、紙、墨水論其價格。

 郝小兵忘了就算是張大千也不可能容許別人在賣他作畫用的筆、紙和墨的時候,把他當作潘仔,以超過市價數倍的價格賣他,趁機圖利。

 誰說張大千在畫作上的一撇一橫不可用金錢衡量?就算是畢加索的作品也有個市價可尋。問題的爭點在:構成藝術成品前的這些素材的採購價格偏高,和藝術成品的市價無關。

 郝小兵不但把大家當作傻瓜,還替『引喻失義』這個成語營造了一個21世紀的新解。

 有三個工程師聚在一起討論上帝的屬性。

 電機工程師說:從人體複雜又細密的神經系統結構看,上帝一定是個電機工程師;要不然,那有本事把這些神經系統建構的如此完美。

 機械工程師說:仔細研究人體工學,尤其是人體數以百計的關節,可以推測上帝一定是個機械工程師;否則,祂無法設計製造如此連結完善而又運作自如的機械。

 土木工程師阿貴不服氣地說:你們都說錯了!上帝設計動物的時候,一定是被中國『國民』黨招標的三流土木工程師騙了。真是奇怪了,那有人把娛樂場所設置在污水處理廠的旁邊,而且為了偷工減料還把管路併連共用?!

 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郝小兵用張大千畫作比擬台北市花博用的花草素材,才是真的笑話!您說呢?(我是說:那個『您』不曉得會這麼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