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江建祥專欄

做一個堅持的勇者!

 敬愛的陳總統:

 我懷著哀傷與痛惜的心寫這封信。哀傷之情源於對目前台灣亂象的無力感,而痛惜的則是您從2000年當選台灣總統之後,始終是外來政權及其附和者攻擊、誣蔑的對象。哀傷痛惜之外,我內心卻凝著一股有待宣洩的憤怒。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我了解:發生在您和您家人身上的不公不平的事,完全是導源於你我共同的血緣。

 陳總統!因著我們的血統,我們背負著無法卸下的「原罪」,我們可以被未審先判,「別人」可以用所謂的最高標準道德要求我們,而同時卻仍然享受著「統治階級」的豁免特權。我們忍不要仰首問蒼天:「公理何在?」

 陳總統!我很高興您已經不再提要當全民總統的願望了!在這個緊要關頭,您會發現當「別人」運用共產黨的文革鬥爭伎倆,對您和您的家人進行政治迫害的同時,有些「自己人」似乎急忙著與您切割。但是,在海內外仍然有一大群人,繼續給予您他們最大的精神支持與道義鼓舞。

 誰無妻兒?誰無父母?天底下最值得珍惜的莫過於親情。曾經和自己共患難的妻子以及自己的骨肉,誰可輕言割捨?我們是血肉之軀,因此,我們無法避免自責、感慨與痛心這些自然情緒,但是,沒有一個人必須對自己仍然保有的人性道歉。當馬英九倡言「罪不及妻孥」的同時,卻忘了「妻孥之罪也不及於己」。

 明智的您應該知道「別人」這一連串對您近親、家人的指控,只不過是年底市長、明年立委以及2008年總統選戰的序曲罷了。魔鬼要誤導您,讓您認為這一切都是因您而起。但是,請您明察,敵人不是針對您個人而來,任何人處在您的地位,都沒有辦法避開這排山倒海而來的邪惡攻訐。

 陳總統!美麗島事件之後,當您決定要不畏獨裁強權,挺身而出替本土的民主先鋒辯護的時候,您已經踏上一條不歸路,您已經失去回首緬懷的權利。衝突、妥協、前進的重點在前進,不是嗎?陳總統!您還記得您上個月的外交長征之旅嗎?您難道忘了自己所說的「越挫越勇」嗎?一時的挫敗,算得了什麼?較諸凶惡殘酷的中國共產黨,過氣的宋楚瑜和近來已露色厲內荏本質的馬英九,又算什麼呢? 

 敵人用您不能割捨的親情,企圖形成對您致命的一擊。在此決定本土政權存亡的時刻,您必須要能堅持。您過去誤信和解共生的錯誤理論,對台灣前途決議文所規劃的正名制憲無法堅持,導致今日幾乎眾叛親離的景況,前車可鑒。往者已矣,來者猶可追,「人家罵剩下的不該是我們的」,不過我們所堅持的,最後卻一定是我們的。民主獨立的革命道路雖然遙遠坎坷,一步一腳印,做得到就是做得到。讓我們互相勉勵、扶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