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江建祥專欄

賊頭賊腦的馬英九

 「漢賊不兩立」是蔣匪和毛匪兩個霸頭各自對中國正統的堅持,在這個正統與偏房不共戴天的情況下,世界上只容得下一個中國。

 聯合國2758號決議除了明示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合法代表之外,還絲毫不留顏面地下逐客令,白紙黑字地宣示「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被「開除」的蔣匪,失去了合法代表中國的權利,卻仍然阿Q式地主張「漢賊不兩立」,完全忘了從國際社會的角度,自從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2758號決議正式通過之後,「漢」與「賊」已經異位,蔣介石以及他的徒子徒孫,已經被國際社會公然認定是「賊」。

 其實,2758號決議用的是字眼是「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換言之,蔣匪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中華民國以來,一直是竊佔了毛匪在聯合國本應享有的代表權,包括會員國以及安理會成員的一切權利。該決議特別指明是「蔣介石」被驅逐於聯合國之外,就是明顯地宣示中華民國已經根據國家繼承原則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蔣介石利用已經被消滅的中華民國當幌子,流連在聯合國是一種竊盜的行為。

 俗語說:「賊卡惡人!」形容一個被逮個正著的賊,為了遮掩自己的罪行,反而提高聲調,譴責主人為何提早回家。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就是這種賊卡惡人的齷齪心態。

 蔣土匪與世長辭之後,他的接班人沒有蔣匪那一貫引以為傲的悍勇,不敢正面與共匪嗆聲,或繼續主張自己的嫡長子地位。但是,為了能夠繼續偏安於一隅,繼續用中華民國的圖騰來麻痺台灣人,蔣匪遺孽便卑躬屈膝、低聲下氣地向他們的中共表親乞求一個能欺騙台灣人的藉口;於是,就開始了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個朝野爭議不斷,始終無法有共識的92假共識。

 今年三月二十日,馬英九在美國紐約市參加他的指導老師孔杰榮(Jerome E. Cohen)所主持的「中國、台灣與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討論會」時,馬英九拒絕正面回答孔老師傅的尖銳問題,諸如:從歷史與國際公法的角度,北京政府對台灣主張主權是否合法?台灣是否應該主張獨立?台獨、統一和維持現狀是否可以並列為台灣人的選項?

 馬英九為了要能夠自圓其說,並能對黨內頑固不化的份子有所交代,就把中國黨那種賊頭賊腦、「落翅仔假在室」的思維一絲不掛地裸露在國際知名的學者面前。

 孔杰榮在討論會開始的時候,半帶譏諷地表示:馬英九雖然從哈佛回台灣時是舊國民黨的一員,後來卻自己經過了一個「演化」的過程,並且也在這個自我進化的過程中,帶領著國民黨從蔣介石時代的胡說八道(nonsense)(孔的用語),演進成一個「新國民黨」。

 馬英九真的進化了嗎?或者仍然是一隻老恐龍,只是經過除皺拉皮,注射了許多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而已? 從馬英九對台灣主權的巧取強奪,吾人認為馬英九不但是披上新皮的老恐龍,而且這個「新版本」比起舊版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馬英九,一個亡國奴,卻想把舊有的「法統」強加在別人身上。在回答孔杰容問題時,企圖規避國際公法上的國家繼承原則,竟然主張中華民國以其流亡政府的地位,本來依據國家繼承原則,應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個革命成功的政府所取代,但是,「好樂家在」,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被推翻之後,竟然在台灣重新建立起來;因此,當「中國大陸」(馬的用語)想要引用國家繼承原則對付中華民國的時候,在某方面適用,在另方面則不然。

 馬英九卻沒有勇氣提到,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如何利用違反國際公法的方式取得長期的佔領,如何使用慘絕人寰手段進行種族大屠殺,和如何施行政治高壓迫害的白色恐怖,來重新建立(re-established)自己。馬英九這一段「脫法」的解說,實際上只是在代表中國黨,向全世界自白,它在被消滅後是如何地強佔台灣人的土地,強奸民意,借尸還魂、借殼上市而已。你說他賊不賊?

 孔杰榮詰問馬英九,台灣是否能合法地宣告獨立?馬英九說,他了解台獨的基本立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而且知道台獨的基礎是聯合國憲章上所規定的人民自決權;不過,馬英九認為聯合國對人民自決的實際運用卻是非常特殊,只有在非常例外的狀況下才會容許人民自決。

 馬英九舉了東巴基斯坦的例子,並「自打耳光」式地坦誠,人民自決只有把一個國家的部分從該國分離的時候才適用。馬英九很顯然地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人民自決不能適用於台灣!

 馬英九既然在公開的國際場合否認人民自決的可行性,在國內為了要騙取2008年的總統大位,竟然可以登報誑稱台獨也是選項。馬英九其實擺明地在告訴台灣人:「台獨是你們的理想選項,至於我們中國來的國民黨只有終極統一的一條路,那來的選項?」你說他賊不賊?

 馬英九到了國外,遇到國際知名的法政專家,竟然還敢賣起所謂的「法統」、「憲法一中」等爛菜。馬英九的博士論文是以「從新海洋法論釣魚台列嶼東海劃界問題」為題,馬英九或許是與釣魚台列嶼有關的法律方面的專家,但是,馬英九不是憲法的專家卻是國內法學界的共識。

 一個外行人想要騙專家的唯一方法就是胡扯、耍無賴。馬英九面對英國 Hard Talk 節目的專業記者,辭窮理虧的時候,只能以「這是中國人的事務,我是中國人,所以我比你清楚」這種「懊部術」來應付。 對於法政專家所提的有關台灣獨立的正當性方面的尖銳問題,馬英九的「大哉問!」"very good question" 以及「雖說如此,但是....」"Well" 等等閃避式措辭,其實只是取代他那狀似謙虛實則傲慢的「謝謝指教」而已。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的憲法是1946年在大陸通過的,當時台灣還有十八位國大代表參與,所以,該憲法才是道道地地的一中憲法。言下之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不是一中憲法,因為台灣沒有派代表參與制定。您知道天下還有誰比馬先生更阿Q的嗎?

 馬說,當中華民國搬遷到台灣以後,把那部為五億人口設計的憲法移植到只有六百萬人口的地方,加上大陸被共產黨佔據,造成嗣後民意代表無法改選的窘況。一直到70年代民智已開之後,再也撐不下去,才開放增補選,甚至到80年代的全面改選逐漸民主化。

 可是,馬英九並未止於此,他進一步以在場的蘇起和一位來自芝加哥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為例解釋說,不分區立委的存在,就是在宣示在台灣的立法院仍然代表全中國。這真是令人恍然大悟:原來那些配備尿袋躺在擔架上的投票部隊退休之後,是由他們的親骨肉繼續著代表全中國的工作!

 馬英九大博士緊接著說:理論上(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領土包含中國大陸,因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這兩個政治實體對於整個中國有重疊的主權主張。為了要進一步取信於人,馬英九舉了一個台灣最高法院的判例,主張因為中華民國的領土及於中國大陸,所以,在中國大陸犯的詐欺罪仍然可以在台灣被追訴。

 馬英九引用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所規定,「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他主張:如果修正該條憲法把領土限縮在台、澎、金、馬,會被視為法理上的台獨,因為這樣做是明示對中國大陸那塊領土的拋棄。他的言下之意是:中華民國繼續主張對中國大陸的領土權,比較能取悅中國共產黨。

 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實際上是一個抽象的中國底下的兩個各自為政的政府。中國共產黨所主張的一個中國則是真正的一個中國、一個政府,而且這個中國包括台灣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說到此,要為陳水扁總統的急智鼓個掌。陳總統在聽完馬英九一中各表的「聊齋誌異」和扯不完的「九二沒共識」之後,大膽地說,如果胡錦濤可以接受一中各表,他絕對會尊重。陳總統明知道一中各表是國民黨一廂情願的主張,把國民黨視為叛亂團體的中國共產黨壓根兒不會接受,所以,給「一看到五星旗就不知要把車輪旗藏到那兒去」的馬英九一個無解題。

 1971年之後被驅逐於國際社會之外的蔣介石和他的遺孽,堅持自己仍然是中國法統、正庶的傳人,在狂妄地宣稱「漢賊不兩立」的同時,卻忘了「漢」與「賊」已經異位,曾幾何時不可一世的王公貴族,一夕之間成了為生存而欺世盜名的賊子。

 已經失去中國大陸領土統治權,而且早就被共匪消滅了的中華民國,如今還藉著中國黨的黨國遺孽,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神話。在全世界都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狀況下,這個一中的神話是今天台灣仍被拒於國際社會之外的主要的(如果不是唯一的)原因。

 馬英九到處作秀,儼然以泛藍共主自居,(泛藍如前所述,已經由「漢」變「賊」),他不是賊頭是什麼?馬英九是一個學法的人,擁有世界一流名校法學博士的頭銜,理當是個有智慧且追求真理的人,可惜卻為了私利,寧願為其黨國情結所捆綁,四處運用歪曲的理論,強詞奪理。聰明的腦袋用到不正不義之處,這不是賊腦是什麼?所以,我說馬英九是賊頭賊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