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吳錦發專欄

台灣得分,人民不知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這一個月來,台灣政壇因為大選而被炒熱;幾個敏感的議題,更在立法院展開了熱烈的攻防。 

 如「公投」的議題,國親由絕對的「反對」,到「無聊」視之,到了立法院,國親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改為「支持」公投,然後「表決」時,國親又再次來個轉折,把民進黨所提的諸多「公投」條文,一一封殺,搞了個「無法實施公投的公投法」!

 幾乎所有台灣的媒體,都論點一致地認為「民進黨慘敗」,比較中立一點的媒體,也只是說:「台灣人民是最大輸家,中共是唯一贏家!」

 事實真相真的是如此嗎?在這件事上,台灣人「一分」也沒有得到?

 當「公投法」通過,陳水扁總統趁勢而為,將「公投法」唯一通過的「總統可以發動防禦性公投」條款,順勢利用,宣示在二○○四年三月二○日,台灣大選同時舉辦「防禦性公投」,因為中國在沿海密佈飛彈向著台灣,每年還以五十枚的速度增加,所以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性是「現在進行式」,台灣「國家主權有被改變之虞」,這種危機有急迫感,「不能等到中國的飛彈打來之後才公投」,因此,二○○○四年三月二○日「一定舉辦防禦性公投」!

 陳水扁總統的這一記回馬槍,冷不防揮出,非但國親兩黨傻了眼,更隨之暴跳如雷,又是威脅,又是怒吼,又是跳腳,加上統派媒體在旁猛敲戰鼓,但陳水扁總統回馬槍刺了一槍之後,就快樂下鄉去「拜票」了!

 這無怪乎國親要跳腳,他們精心打造了一只自以為「堅牢」的鳥籠,罩住「台灣人民公投」這隻鳥,就是沒想到在鳥籠底下留了一個大洞,這隻鳥還是可以自由「出入」!

 國親兩黨眼見這種出乎意料的情況,他們認為,唯一補救的方法,就是在這個鳥籠之外,再罩上一個更大的鳥籠,使「再大的鳥都可以放得下」,使「自由之鳥」不得竄出,翱翔於青空之下。

 就在他們索腸絞汁想辦法,要再打造一個更大的鳥籠之時,正巧碰上了溫家寶訪白宮,溫家寶的壓力使得布希總統發表了一番前所未有的談話,宣稱「美國反對中國或台灣片面決定改變現狀」,台灣統派媒體欣喜若狂,大叫:「喏!那只大鳥籠就在那兒了!」

 他們拚命渲染成「美國反對台灣片面決定改變現狀」,而刻意忽略了,原文是「中國或台灣」,也就是美國自認為自己是「老大」,他是「一籠關兩鳥」,一是「中國」,一是「台灣」!

 而且透過美國總統之口,宣佈「不准中國片面決定改變現狀」,這可是破天荒嚴厲的話!

 總的說起來,台灣統派的政客與媒體就像是在轉播一場偏頗的棒球比賽,鏡頭只鎖住第一壘及第二壘,他們只轉播台灣人民被封殺於第一壘及第二壘之間,他們故意不把鏡頭轉向第三壘與本壘之間,當台灣人民被封殺於一壘、二壘之時,其實站在第三壘的台灣選手早已跑回本壘得分了。

 「公投」立了法,總統有了權力「可以發動防禦性公投」,這得了第一分,在陳水扁得分的同時凸顯了國親兩黨的「反改革性」、「反民意性」,這是「觸身球」使台灣人民得到的第二分;而布希總統的「美國反對中國或台灣片面決定改變現狀」,這堵住了中國用武力「片面決定改變現狀」的危險性,台灣因之得了第三分。

 台灣人民頻頻由第三壘跑回本壘得分,台灣偏執的媒體就是不肯把鏡頭帶到全場,但這些統派偏執狂,難道以為只要鏡頭不停轉播台灣人民被封殺於一、二壘的鏡頭,就可以決定這場球賽的結果嗎?無論鏡頭照不照過來,都無法抹殺台灣人從三壘跑回本壘得分的事實啊!台灣人真悲哀,我們已在不停地得分,竟然還悲哀流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3.12.12)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