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高虹安唱「塔綠班」,低級當有趣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統派近幾年大敗,絕望之餘,只好幫綠軍取綽號以化解苦悶,出現什麼「1450」、「綠共」、「綠畜」,最近又冒出什麼「塔綠班」。說實話,統派已經弱智到了詞窮的地步,連取綽號也莫名其妙,毫無殺傷力,只能自Hi。

 沒想到民眾黨高虹安,身為領國家薪水的立委,竟也配合朱學恆之流唱什麼「塔綠班之歌」,罵政敵是「綠畜」,低級當有趣,實在格局低落,自甘下作。而民眾黨主席聽聞此事,不思糾正自家立委,還因聲量大增,樂不可支。只能說柯皮子滿心邪念,為利益不擇手段,完全不在乎政治高度。

 罵人要有所本,中國國民黨以前罵中共是「共匪」,罵民進黨是「亂黨」,至少有所本,前者奪其江山,後者亂其專政。從二十年前開始,中國人經常跑來台灣網站潑髒水,罵什麼「島蛙」、「蠢獨」、「胎毒」、「綠蛆」、「綠畜」,已經不講所本了,只淪為低級謾罵。沒想到,二十年後的泛藍統派,學共匪伎倆,拿不知所云的假詞,像阿Q自吹自擂,簡直幼稚到了極點。

 譬如「1450」一詞,根本沒有罵人的效果,因為就一組數字,既不像831特指國民黨軍妓,又不像426有諧音,就算指涉「網軍」,而網軍一如陸軍、海軍、空軍、也不等於是壞的。所以用「1450」來罵人,就像打玩具水槍,傷不了人的。

 又如「綠共」一詞,完全狗屁不通,只洩露自己的無知。如果「共」指共產黨,有史以來全世界的共產黨都是「紅旗」,以紅色為主,哪來的「綠共」呢?何況罵「綠共」的都是親共反台之流,那麼,這個詞到底是在罵人?還是引為同道呢?不管詞意通不通,莫名其妙就拿來逞口舌之快,結果褒貶不分,白費功夫,不愧是擺爛二黨。

 「塔綠班」一詞,更出現得很白吃。只因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塔利班重掌政權,然後白藍統派就喜孜孜把台派比成塔利班,弄個諧音以笑之。問題是,台派政府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文明進步,與塔利班一點都不像,拿來類比豈不是太離譜了呢?

 真要以阿富汗情勢講台灣,統派應該把蔡政府比成原政府,塔利班比成共匪,美國一撤,共匪就勢如破竹打進台灣,蔡政府只能逃之夭夭。白藍二黨沒腦袋,連類比都不會,反而拿塔利班比台派勢力,結果變成自我詛咒:泛藍統派執政無望!只要沒有大國介入,台派將像塔利班掌控全境,建立一個台灣風格的國家。

 聽到白藍二黨講什麼「1450」、「綠共」、「塔綠班」,真的很無感,因為完全沒有打中綠軍的弱點或痛處;就像鄰居的三歲小孩發瘋亂打,我方不痛不癢,但覺不可理喻,秀才遇到文盲,竊笑足矣。

 民眾黨高虹安委員,看到「綠畜」一詞毫無忌諱,依稿照唱,顯示她文化水準太差了。古來罵人「畜生」有二種情況,一是邪惡的封建貴族不把百姓奴隸當人看,視之如馱獸;二是對殘暴不仁、忘恩負義、無血無淚之輩,罵他沒人性,不是人。

 請問高女士,妳是何方貴族大領主,憑什麼把台灣人當成獸類呢?妳拿民主國家的俸祿,怎能罵繳稅的公民沒有人性,不是人呢?市井小民,無名網客,拿「畜」互罵,沒被告就算了,妳堂堂立委對「綠畜」一詞毫無警覺,直接唱了出來,還反罵批評的人,只能說妳身上一點政治品格都沒有,憑什麼當立委?

 而且「綠畜」一詞是共匪五毛發明的,中國極端分子認定台獨數典忘祖,非人也,是畜生。不意統派和五毛合流,也撿垃圾來用,沾了下流口水而不覺得髒,實在可悲。而高女士這般唱出來,淪為與五毛同類,只可惜卿本佳人,奈何讓人瞧不起?

 從政要有格,謹言慎行,言談高調有料,不能辱及公民。高女士在柯皮子授意之下,不道歉,還在拗。唉呀!柯眾黨嘛,低級裝亞斯,肉麻當有趣,難怪如此不堪!


台人部落格
http://luandar50.pixnet.net/blog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