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白藍以疫謀亂之「疫苗之亂」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五月中,疫情突然大暴走,白藍二黨見獵心喜,群起出動,趁疫作亂。搞得蔡政府腹背受敵,既要平熄疫情,又要抵抗抹黑攻擊,實在非常辛苦。

 雙北武漢肺炎流行,真正關心百姓疾苦的政客,應該著重在如何阻止擴散,盡速治療,讓病例逐漸減少。可是,柯、侯二市長卻不用心於此,每天砲打中央,彷彿罵一罵陳時中就可以防疫成功。殊不知,只有地方與中央合作,截長補短,才能有效控制。

 最可笑的是,他們更拿疫苗作文章,好像只要市民現在都打了疫苗,疫情就會降了下來。問題是,疫苗不是仙丹,如果沒做好有效防疫措施,即使多數人打了,也不可能短期就見效。

 以新北市4百萬人口來說,就算現今有疫苗,一次全給4百萬劑,市府有辦法在幾天內打完嗎?新北市日前一天打5千,那要800天才能打完,約兩年多,疫苗約3/4過期。以六成群體免疫而言,新北第一劑需要240萬劑,樂觀點一天打2萬劑,也要120天。

 歐美去年十二月開始打疫苗,最快的以色列花四個月破50%,美、英到五月才幾乎過半,其它先進國家至今大約打了30%左右。可見疫苗是防疫必須品,但針對當前疫情,只靠疫苗根本緩不濟急,會拖數個月。還不如好好做篩檢、隔離、治療、分流、管制,有疫苗就開打,才是救民於水火之急策。

 白藍不用心於防疫正道,哭喊著給我疫苗,根本明知故亂。如果今天中央有數百萬劑放在冷凍庫裡,沒有快速釋出,那麼,侯友宜喊「疫苗卡緊欸」還有道理。他們應該知道蔡政府訂購的千萬疫苗,大部分還在海外,六月之後才會分批進口;也就是已訂貨,未收到。現在哭喊馬上給我,就像小屁孩耍無賴,明知故要。

 疫苗採購又不像到超商買茶葉蛋,一整鍋讓你夾。好有一比,平時挑嘴不吃雞排的小屁孩,突然肚子餓,想吃某家知名的大雞排,父親趕忙出去買,結果遇到供不應求,大排長龍。他老爸又不是武林盟主、世界領袖、強國大酋,只好乖乖跟人排隊,等了好久還拿不到。那個小屁孩竟在家裡大吵大鬧:「雞排卡緊欸」、「給我雞排其餘免談」、「爸爸故意卡雞排」、「爸爸要害兒子餓死,沒人性,是殺人兇手」。

 媽媽在一旁說:「爸爸一定會拿雞排回來,先吃點心墊墊肚子吧!」他也不要,非雞排不可,就到處在line親友群組罵:「爸爸卡雞排,要害我餓死」,讓人以為那個排了幾個小時的慈父犯了「虐童」大罪。

 白藍之輩就是這種小屁孩,猴死囝仔,以疫謀亂。照他們的企圖,就算六、七月歐美疫苗大進,也會吵著不要這牌子,挑三揀四,耍其無賴。這種小屁孩,即使老爸辛辛苦苦買回了知名雞排,他也會突然翻臉:「我不要肯德雞,我要大陸雞。」

 白藍亂黨無所不亂,聽到國產疫苗極可能成功上市,現在就開始抹黑了,說只有二期不安全,扶持國產品是為了炒股票。會這樣炒作,根本就不在乎台灣有沒有疫苗吧!如果真的關心疫情,真覺得疫苗很重要,他們應該是合格的就收,夠水準的就打,才能讓民眾盡量打到飽啊!

 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打到第二劑也要4600萬劑,真要全等歐美一級疫苗,依國際現實來看,恐怕要等個一、兩年。他們不是哭求「卡緊欸」嗎?怎會寧可苦苦等天邊的彩虹,而不要身邊的靈花呢?

 白藍二黨就是來亂的,三月有AZ時說不好,害疫苗差一點過期。現在疫苗大部分還在海外,近期才會分批進來,他們就抹黑蔡政府刁難卡疫苗。防疫不能只靠疫苗,他們卻當成萬靈丹,好像今天打了,明天就降一級。喊著要疫苗,結果不要國產的,挑嘴只要很難買到的。然後藍營縣長又想自購疫苗,還說不要問來源,這不是遇到詐騙,就是找中國拿次級品。

 有疫苗時不打,沒疫苗時喊快給;近在身邊的不要,偏偏想打次級的中國貨;防疫措施不趕快落實,卻幻想疫苗一日致效。白藍黨如此荒唐脫線,顯然只是拿疫苗說嘴,毫無防疫用心。

 也是啦,桃園諾富特出了破洞,桃園疫情不嚴重,反而遠在台北的萬華,新北的板橋雙和大爆發,只能說這兩個白藍市長太白爛了,就動歪腦筋甩鍋給疫苗,拿緩不濟急的東西來掩蓋其短了。

 雙北大疫是照妖鏡,照出了國、眾二黨不知與中央齊心抗疫的亂黨面目!


台人部落格
http://luandar50.pixnet.net/blog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