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統派把「學術自由」當成了遮羞布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中山大學怎麼了?中國黨的李眉蓁碩論整本抄人家可以通過審查,李雅靜碩論找了不適格的侯彩鳳、許崑源當口試委員,簡直把碩士班當幼稚園,整個搞兒戲,扮家家酒,指導教授淪為護航的保姆。

 其實問題不在校方,也不能把責任推到教育部身上,是出在統派學者利用「學術自由」當遮羞布,掛羊頭賣狗肉,粗製濫造他們的中國徒弟。

 台灣民主化之後,大學治理強調的是「學術自由」、「校園自主」、「教授治校」。校長以下有學院,學院之下有系所,各系所都有獨立性,除了經費、行政法規外,其它學術問題誰都不能干涉。

 系所經由指導教授認證、口試委員同意,通過碩士論文,學院能說什麼嗎?教育部可能找人來複審一次嗎?簡單講,除非被發現名實不符、程序違規、抄襲舞弊,教育部和校方才能調查;調查確定有疏失,才能要求改善。否則管太多,就會被罵是在干涉學術自由,反而變成了壞人。

 就像一把頂級好刀,可以用來烹飪,也可以變成凶器。同樣的,「學術自由」作為一種高尚的精神價值,可以培養偉大的學者,也可以變成白爛教授的護身符。

 這次「你沒真的論文」抄襲事件,人們就發現她的指導教授林德昌,原來是大統派,積極游走對岸,彷彿中國的馬前卒。或許為了幫統派招兵買馬,大量指導學生,連草包也任由過關,才鬧出李眉蓁抄整本的大醜聞。

 李雅靜的指導教授也是超級大統派,曾預估中共三年內就會統一台灣。這個教授支持學生寫「統戰型論文」,還找不適格的中國黨政客侯彩鳳、許崑源當口試委員,分明黨派護航,讓品質不佳的論文輕騎過關。

 可以說,現今大學中,不管國立、私立,都有不少「統派學者」,「學術自主」對他們來說,就只是有利於「通敵」的遮羞布。一如邱毅之流,過去在蔣氏王朝甘當獨裁者的爪牙,如今當起兩岸的「學術買辦」,討好中國,謀取名利,不惜糟踏台灣。

 這些「打著自由反自由」的王八蛋教授,要怎麼處理呢?不能由政府出手,只能透過輿論讓校方去糾正。

 誰叫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什麼玩意都可以研究,教授也有很大的保障,除非違法亂紀才能免職查辦。

 因此,有志之士最好「以學制學」,從學術角度來檢視他們的學術表現,如果找到抄襲、剽竊、錯誤連篇、審核草草了事、口委不合資格,就向教育部檢舉,公諸於世。如此縱使無法拉他們下馬,至少也能使之有所顧忌,不敢猖狂。

 台灣是一個越來越好的國家,民主自由受先進國家尊重,健康防疫世界第一名,經濟振興令人刮目相看,生活品質被呵樂啊會噠舌。可惜還有一堆國民黨的親中統派分子水準太低落,成為進步的絆腳石。

 看看泛藍「中國人」的醜陋心靈──
 他們不講究學術精神,只把「學術自由」當遮羞布!
 他們沒有基本道德的修為,抄襲被抓了還大言不慚,洋洋得意說自己紅了。
 他們不管進步的性平觀念,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努力,不在乎台灣的獨立價值。
 他們連基本誠信都不放在心上,信口胡言,說話不算話,只想用天下烏鴉一般黑來無恥規避。
 他們「被民主化」後,一點都不珍惜,打著民主反民主,拿著自由害自由,卻對中共的獨裁專制完全不敢置一詞。

 中國國民黨毫無存在的價值,因為他們就是最糟糕的劣質品!


台人部落格
http://luandar50.pixnet.net/blog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