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在陳菊面前,柯文哲只是政治跳蚤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當年大力支持柯文哲的我,對他最切心的是:他竟然惡劣地攻擊陳菊「為非作歹」,不僅對民主鬥士肆加潑糞,也玷污了台灣人對抗極權的光榮歷史。

 這樣的柯文哲,曾經自稱墨綠,顯然是假掰;講什麼白色力量,也只是白賊之白。

 純就台灣政治而言,在陳菊面前,柯文哲只是一隻跳蚤,愛咬人,惹人厭,猶如蚊子之蜇,對他狠狠一拍,不亦快哉!

 1950年出生的陳菊,19歲就擔任民主前輩郭雨新的秘書,遭到黨國錦衣衛的監視。那時柯文哲才10歲。

 1979年花媽擔任美麗島雜誌社編輯委員,12月13日因美麗島事件被逮捕。

 那一年,柯重考才上台大醫學系。前一年因考場失利,只上陽明醫科,傷心流涕,為柯母所笑。

 1980年1月,陳菊面臨唯一死刑叛亂罪審判,在獄中寫下給台灣人民的遺書。3月18日,以叛亂罪被起訴。因美國與海外陳若曦等人向蔣經國關切,才改判12年徒刑。服刑6年2個月後,1986年出獄。

 這段時間,柯文哲在台大讀外科,畢業後當預官(1991年與佩琪結婚)。

 1994∼1998年陳菊成為陳水扁北市府的社會局局長,改革市政,重視人權,曾參加許佑生與葛瑞的同志婚禮。

 那時柯文哲受恩師庇護,安排任職台大醫院,因不擅長手術,乃從事「急診」與「重症加護」工作,曾出國短期進修,建構了「一個洞」之類的笑話。

 1998年,陳菊任高雄社會局局長。2000年進入內閣,擔任勞工委員會主委,推行可攜帶式勞保個人帳戶制,造福大多數勞工。2006當選高雄市長。

 同時期,柯文哲2000年在台大醫院設立MG149帳戶,引進葉克膜,仿效雍正設軍機處,常以「朕」自稱,高傲自大。2006年因搶救邵曉玲,聲名大噪。

 2010年,陳菊當選合併後的大高雄市長,2014年連任成功。她辦世運轟動全國,領導市民從氣爆災難中重生,在馬政府冷對待之下,努力大建設,將醜小鴨的工業城變成大天鵝,翻轉為世界評比名列前茅的宜居文化都市。

 在陳菊擔任市長十多年期間,仍在台大執醫的柯文哲,2011年爆發愛滋病患者器官移植案,被監察院彈劾,懲處「降兩級改敘」。台大改以扣薪處份。

 2012年,柯擔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接受趙少康專訪時,大嘴巴說:「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遭到檢舉。2018年,台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醫師法》裁罰2萬元。

 2013年5月1日,柯文哲被臺北市調查處列為大專院校教授涉挪用國科會補助款弊案的疑犯。5月10日,他接受約談後,眼眶泛淚、哽咽悲泣。

 由以上對比可知,陳菊19歲開始參與政治,五十年來,當過政治犯,面臨過死刑,做過政務官,連三屆高雄市長,可謂對台灣民主大有貢獻,對人權、勞權的提昇付出甚多,對高雄市的翻轉更新尤其功勞卓著。

 她一輩子,除了政治黑牢,不曾涉及司法案件,不曾被監院彈劾糾舉。她勇敢對抗極權,從政清清白白,廉潔正直,戮力市政,追求向上提昇,可謂台灣極其重要、寶貴的領袖級政治家。

 反之,柯文哲在政治方面,則投票、捐款、加入後援會而已。真正踏入政壇是2014選台北市長,年五十五,至今才六年資歷。

 這六年來,他最初是在民進黨傾力相助下,以美麗的口號拿下市長寶座,然後逐漸變樣,背棄台派,暗通中共,私宴紅媒。抹殺有功之臣,酬庸一己親信,結交三流政客,鬥爭專業人才,攻擊昔日盟友,抹黑民主鬥士。

 他口無遮攔,言行不一,心態歧視,品性不入流。為了選總統,討好郭台銘,拉攏馬藍營,創設一人黨,放水大巨蛋,使白色淪為白目、白爛、白賊。

 中國國民黨罵陳菊,是那個魔鬼黨惡性不改,迫害過還要加以糟踏,明知人家清白還照樣攻擊,比中國病毒還要毒辣。柯文哲罵陳菊,毫無道理,或許是因為貪念而惡向膽邊生。

 他說祖父是二二八受難者,結果拿同樣被中國國民黨迫害過的陳菊來修理,是有多違反人性啊!花媽是民主鬥士,一輩子奉獻給台灣;柯享受改革成果,卻又莫名其妙攻擊她,是吃了藍營的臭心肝嗎?

 柯當市長之初,毫無班底,陳菊熱心借將,才辦好世大運,如今反唇抹黑,是有多忘恩負義啊!柯文哲之為人,蓋狡詐鄙俗也,不是什麼柯P,根本只是「柯鄙」。

 柯文哲罵陳菊,就像蕃薯籤罵魚翅,破尿壺罵玉器;蚍蜉撼大樹,蜀犬吠高日,螳臂欲當車,跳蚤叮巨人,宵小批君子。這樣的跳梁小丑,實可厭也。


台人部落格
http://luandar50.pixnet.net/blog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