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給我「台派最大黨」,其餘免談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加討論

 

 去年中國國民黨大勝,引發台灣亡國感,根本因為中國國民黨不僅是統派,更成為共產黨的分身。最近他們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把親共分子列入安全名單,更證明其實就是「國共黨」。如此一來,每四年我們都要擔心國民黨大勝,染上亡國感,循環反覆,怎一個煩字了得呢?

 釜底抽薪之計,當然是讓台派成為最大黨,選舉容易贏,可以長久執政,形成抗中保台的強大陣線,這樣才能讓人安心好眠。

 為此目標,讓大的更大,比由小而大,容易多了。所以,不願被中共併吞的人們,應全力支持目前台派最大的「民進黨」,集中選票,讓他更大,大到足以總統必勝,立委過半,這樣統派的威脅就相對變小,不致四年亡國感一次。

 你說變成「一黨獨大」好嗎?「一黨獨大」未必不好,專制黨獨大才真的不好。民進黨爭民主、尊自由起家,黨內又有派系制衡,不大可能變成獨裁。一個自由主義的黨獨大,反而更能保障自由;一個台灣主義的黨獨大,也更能守護台灣。

 你說會不會造成「絕對腐敗」呢?在民主自由前提下,總統有任期,也有在野黨,加上媒體自由,公民社團發達,防腐機制仍有極大力量,雖難免少數貪贓,但不致像具有絕對權力的中共集權政體那樣全身腐爛。

 以日本為例,從我懂事就是「自由民主黨」獨大,長期執政,後來發展成派閥政治,出現貪腐現象。經過短暫政權變換,去蕪存菁,又長期執政,安倍晉三成為友台首相,是台灣重要盟友。日本也因此穩定,經濟逐漸復甦,仍為東亞強國。可見,一黨獨大未必不好,不好的是專制黨獨大、賣台黨獨大。

 台灣人過去受美國影響,比較喜歡「兩黨政治」,這沒有錯,問題是美國的民主黨、共和黨,沒有統獨問題。台灣現在也是兩黨政治,可惜二大之一的中國國民黨卻是統派,甘為中共小弟,不惜開門揖盜,綁架台灣,成為我國最大禍患。因此,台灣要兩黨政治也可以,但只能兩大黨都台派的,不能是一統一獨,否則亡國感揮之不去。

 也有人認為大黨都一樣爛,只有小黨比較乾淨,所以希望小黨變大一點,以制衡防腐。大黨未必就爛,否則美國那二個大黨也不會有百年以上歷史,而且政黨票的設計,不同黨無法合併計算,因此,會出現「選票浪費」的狀況。

 甚者,台灣有一大黨是「中國黨」,勾結共黨,附庸中陸,以終極統一為目標。除非台派三分天下有其二,否則浪費一票就是給統派多了賣台的機會。因此,在選罷法沒有「同盟黨的政黨票可合併計算」之下,支持小黨,反而會讓國民黨大有斬獲,不可不慎。

 過去大家基於都是台派,所以分票支持一些小黨,原本一樁美意,結果是「實驗錯誤」。台聯泡沫了,時力背骨了,柯P叛離了,不管直接或間接,造成中國國民黨去年死灰復燃,搶下大片地盤,讓中共統戰可以長驅直入──台中歡迎武統論者,高雄加強國共交流,習近平大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為什麼一椿美意反而害了台灣呢?正因為凡自立一黨者,都會想要保住既有政治力,為了保住,就想要變大;為了變大,就攻外搶內;而且一旦無法攻外,最後絕對搶內,箭頭瞄準己方,分化內鬥隨之而生,以致弱化己方,讓敵人乘隙而起。

 柯文哲、時力黨四年前都是台派,如今一個四處攀附財團,自立為霸,引誘烏合之眾,以謀來年大位;一個對準台派政府藉題打槍,咆哮鬼吼,不惜同歸於盡,也想置死求生。蓋政治慾望太強,欲大而大不了,便不擇手段,忽視台灣大局。

 如果台灣大黨都是台派,那麼不管兩黨,或多黨政治,都沒有問題,更不必什麼台派最大黨。

 可惜,目前台灣內部有親中終統的大黨,一旦取得中央政權,就會對中共開門,引紅兵入關,幫助毛匪統戰,全面綁架台民。這時,所有主張台灣為獨立國家的人,都應團結為一個台派最大黨,才能外抗強敵,內壓國賊。

 我有一個夢──台灣永遠獨立,主要政黨都台派,顧主權,反併吞,堅持自由民主,全民勇於拒絕中國的威脅利誘。

 為了這個夢,我希望台派人士都加入民進黨,成就一個台派最大黨。可以帶槍投靠,自組派系,如社民派、基進派、綠派。甚至國昌派、蚵派、喜樂派,願意改過向善,棄暗投明,我也樂觀其成。反正黨內本有派系文化,多幾個更熱鬧。然後各憑本事,爭取出線,團結對抗親中勢力。

 如果你不願意入黨,也不要另組一黨,就以無黨籍身分,可自營,可同盟。為了台灣好,真的不要再組什麼肖想政黨票的碗糕黨,多一個只會多分散一份力量。除非中國黨極小化、台派已有三分之二多數。

 結論:給我台派最大黨,其餘免談!因此,我要向綠黨、基進黨抱歉,我的政黨票,唯一支持民進黨!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