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雄姿英發──強力小英的十大政績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加討論

 

 我不是英粉,但小英的政績讓我很有感,細的不談,諸列大條的十點,以證台灣第一女總統,真是強力過人,雄姿英發。

 一、國家不會破產了──年金改革

 軍公教退休年金,到了2016年,潛藏負債共8兆1367億元,政府每年還要花3108億元,等於每天要花掉8.5億元。影響所及,政府沒有足夠的錢興利除弊,只能惡性循環,走向破產。馬統曾提出警告,但不敢去改。

 小英勇於改革,2017年終於通過軍公教年金改革法案,國家不會破產了,退休不用怕領不到錢了,財政走向健全、平衡。這是繼李登輝的總統直選,阿扁的公教親民化,又一項偉大的改革,歷史必然記上一筆。

 話說,以前鄰居是國小老師,55歲就退休,月領高俸,整天游手好閒,進出賭場,搞得他老婆氣身擄命,我看了超不爽的。年金改革讓他沒錢賭,也是功德一件啦。

 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捍衛主權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不管叫什麼國名,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已成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

 親中派配合中共講什麼「九二共識,同屬一中」、「兩岸一家親」、「內戰和平協議」,讓國際納悶,你和他到底是結婚、同居、藉斷絲連,還是各自獨身呢?

 只有蔡總統講得最清楚,明確反對兩岸同屬一中,拒絕一國兩制,捍衛台灣主權,直接反嗆習維尼,彷彿說:老娘是獨立的,不是你的,少來貧嘴了,所以被稱為「辣台妹」。

 老實說,我反對「中華民國」作為台灣國名,但是,如果人們用現行國名、旗歌,意指「台灣這個國家」,以表現兩岸是「一邊一國」,我也勉予接受,所以,不吝給披國旗拿下「寶可夢」冠軍的十歲小朋友按個讚。

 三、我們的朋友很強大──台美同盟

 台美關係在蔡總統努力下,可以說斷交四十年以來最好的,不僅加入美國「印太架構」,政府機關往來也升級化、枱面化。小英過境待遇不斷提高,現在可以訪視兩國官方設施,公然趴趴走,直接擺「烤肉架」開記者會。每次看老美力挺台灣,我就很有安全感,嗯!交到了強大的好朋友,真令人超安心的。

 有人在講什麼「親美友中」,簡直是白痴,中共是黑道,一天到晚想併吞台灣;而美國是火力強大的國際警察,尊重台灣的獨立地位。良民怕黑道,黑道怕警察;良民當然要和超級戰警當好朋友,才不會被黑道欺侮啊!反之,如果和黑道流氓友好,不怕被警察當成幫派同夥,連帶遭到管控教訓嗎?

 四、不怕你來打──國防升級

 小英買到地表最強坦克的M1A2T,又採購了新一代強力戰機F16V,我國也製造起潛艇和戰艦來,國防真的大幅提昇。中共當然跳腳,他們的「武統」嚇不了人了,以致氣急敗壞,口出穢言,充分洩露了流氓痞子的本質。小英說:「和平靠國防」,這是攧撲不破的常識,「不怕你來打」才會有真的和平。

 我從小最愛「坦克」了,以前縱貫路會有戰車演習,每聽到轟隆輪聲就跑出門看。當年讀到老美M1系列在波斯灣橫掃千軍的戰績,好是羨慕,如果我國有這種坦克不知該有多好啊!沒想到,小英上台就下令買回來,還真的拿到手,夭壽哦,有夠令人興奮的,害我好幾天都在找M1A2的影片來朝聖。

 五、經濟拚起來了──人民好生活

 馬統完全靠中國,搞得經濟低迷,房價大漲,失業率竄高,薪水倒退到二十年前。小英上台後,用力改變經濟體質,分散風險,台灣經濟表現已經超星趕韓,成為四小龍之首,失業少、薪水好、股市萬點。

 川普上台之初,誰會想到什麼「美中貿易戰」呢?連共匪都誤判老川是自己人,何況是親共的鴻海郭呢?

 蔡總統就是有「先見之明」,先推南向政策、產業轉型,又搞好台美關係,所以,賺到了貿易戰的紅利,不僅對美出口大增長,還吸引台商八千多億回來投資。

 小英三年來,我真的就是感覺台灣經濟越來越好。股市上萬點,在2017年就打破了1990年連續66天的歷史紀錄,去年一度大跌,但沒多久又爬上來,至今變成了常態。上萬點時,有人就預估會大跌,結果維持長達一年。去年跌破萬點,又有人預估要2年才能重回,結果變成笑話。

 我沒有投資股票,看股市萬點只是為台灣高興,足見小英治下,經濟一點也不差。以前馬統老是哭喊建設沒錢,想想這幾年證交稅收到手抽筋,難怪小英到處花錢大建設,還能財政平衡。

 小英讓台灣經濟變好,馬統吃味說是她運氣好,果真如此,讓她連任,絕佳運氣再用四年,不正是台灣之福嗎?

 六、福利多就是好──加薪減稅

 今年,台灣人的口袋最有感,五月大減稅,本人就多退了萬把塊。暑假福利大放送,提高育嬰、托幼、幼稚園的補助,讓許多地方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八月基本月薪又上調到23800,時薪升至158,對打工族是一大利多。

 小英執政後,人民的福利增多,生育、房租、換電器、舊換新車、買電動車....都有補助。去年兒子換機車,他趕流行,看上了電動車,各項補助扣一扣,竟然可以省二萬左右,比燃油車還要便宜,他樂不可支,覺得卯死啦。

 福利做這麼大,又能大幅減稅,政府錢哪裡來呢?就是從企業那邊來的啦。台灣經濟好,景氣熱絡,消費及投資增加,實際稅收便多於預估,去年就出現這樣的「超徵」。

 經濟景氣,人民有賺,國家有錢,大做福利,財政平衡,這就是「國富民福」的境界,小英做到了!

 韓混講什麼民不聊生,可去年選舉他海撈一億四千萬以上,還至少花了44萬買酒,分明是「朱門酒肉臭」啊!

 七、對核恐懼說再見──終結核四

 當年看了「浩劫後(核戰之後)」,我就有了「核恐懼」。尤其車諾比核災發生,更令人害怕,害怕萬一台灣核電廠出問題,沒死也無半條命。偏偏中國國民黨最愛核電,完全沒考慮到,只要「一廠出事,全台烏有」。發電方法很多種,而我國地小人稠,為什麼藍政客就偏愛「一爆全毀」的那種呢?叫我的核恐懼揮之不去。

 日本福島災變後,台灣反核運動才終於成功,馬統封存核四,蔡總統上台就把燃料棒送去美國,讓那個併裝、雜牌、不安全的電廠壽終正寢。我的核恐懼終於少了一半,再過五年後就不用煩惱了。這超有感的,真心感謝小英!

 韓混蛋說要重啟核四,真TMD,台灣電力足夠了,還要請個未爆彈回來幹嘛?草包就是草包,無知是最大的禍害。

 八、既風光又放電──綠能大國

 早在四十年前,就聽到了太陽能、風力等發電方式,在美國電影也看到整片大風車運轉的壯觀場景,心想台灣為什麼不做呢?可中國國民黨的台電就喜歡核能,對綠電興趣缺缺,以致於位於北回歸線附近的炎熱太陽,西岸16個全球最佳風場,就像被忽視的寶藏,四十年來白白浪費掉了。

 蔡總統即位後,大力推動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也著手研究地熱和潮汐,只要持續下去,將成為綠能大國,既改善環境污染,也能發展先進的產業和技術。

 當年,藍黨和台電為了推核四,經常說缺電嚴重,三不五時就來個限電、分區供電。今年炎夏,又有很多台商回來設廠,在綠能發揮作用下,完全不缺電,真的超有感的。(對了!有時會停電,其實是設施故障,不是缺電哦!)

 九、國民黨該還的都要還──轉型正義

 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全面執政才能做的事,如果總統是中國黨的,或者立院藍大綠小,根本就推動不了;因為討不當黨產、追白色恐怖責任,都是針對中國國民黨過去的罪惡。

 而台灣又不像西德吃掉東德,共黨解散重組;也不像南非黑人全面翻身,白人淪為極少數。中國黨仍是台灣最大黨,就像黑幫如果勢力龐大,政府要除惡申冤就很困難。

 台灣民主化過程中,老K並沒有被列為非法組織,更沒有被人民全面唾棄,以致於雖邪惡為性,卻仍有「人民團體」的人權,受司法保護,這也讓轉型正義一路走來,坎坷不順。

 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台灣雖然真正民主化了,但中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始終無法清算,極權豢養的社團仍霸佔著龐大利益,眾多白色恐怖受害人也伸張不了正義。經過李、扁、馬這長達二十年,終於在小英時代,有了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讓我很是感動。

 雖然遭到頑抗,但只要小英連任成功,台派打敗邪惡,終會迎來真正公平正義的時代。

 十、從小國變好國──脫中入歐

 長久以來,我們都有一個夢,夢想台灣變成東方瑞士,像西歐國家一樣文明進步──經濟良好、福利足夠、環境美麗、設施先進、文化歷久彌新、人民素質很高、藝術水準一流、哲學引領全球、人權充分保障。民主、自由、法治一應俱全。

 日本明治維新會成功,是「脫華入歐」,台灣也應該「脫中入歐」,建立文明美好的國度。蔡總統與民進黨的政策,就是向歐美看齊。

 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經濟穩健發展,福利政策越來越多,交通便捷,還有很棒的健保,在各種世界評比,經常不是數一數二,就是排在「資優班」。

 小英錦上添花,(1)引進綠能,讓歐洲大風車來台灣發電。(2)設計現代化課綱、思辨型試題,讓教育走向歐美化。(3)通過同婚條例,成為亞洲第一,與歐洲同步。

 台灣有機會成為東方瑞士,與日本並駕齊驅。唯一危機是,如果被中國國民黨拿去政權,就會被「送中」,鎖入中國體制,讓一流國家淪為三流省區。

 ●結語

 馬統時代,親中派總唱衰台灣,形容為經濟差、國防爛、外交弱、文化淺、狼性不足、自由過度、社會混亂,好像什麼都比不上中國,必須兩岸形成共同體,仰中共鼻息才能呼吸活下去。

 經過蔡總統執政三年多,台灣人的感受不一樣了──我們的錢沒有比別人少,國防讓敵人不敢出兵,外交有美國這個大朋友,文化兼容並蓄又很有創意、人性社會讓老外都讚嘆稱羨,珍奶、美食征服了世界。我們的自由是美好的,沒有監視、不用翻牆、無須擔心被消失。

 我看到了台灣人的自信心,因為我們有一個好總統,她努力經營一個自由、獨立、有尊嚴的國家。

 她雄姿英發,眼光獨到,從不覺得台灣比別人差。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