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政府利用黑機關出賣台灣利益?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昨晚在找江陳國共會談的資料,發現一則九月間由中國《中新社》發佈的新聞,標題是「海峽兩岸簽署首份檢驗檢疫合作備忘錄」【】。

 內容說:有個「台灣兩岸安全水產委員會」和中國「福建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簽署一份《閩台水產品質量安全信息交流備忘錄》。

 看備忘錄的名稱,以「閩台」為開頭,明顯矮化台灣,視台灣為中國的一省,非常火大。

 於是,去搜尋「兩岸安全水產委員會」,卻找不到相關資料,農委會、衛生署、陸委會、海基會的組織中,都沒有這個單位,實在很奇怪。難道是馬政府暗中成立的黑機關?

 這則新聞,台灣的《中央社》也引用發佈,卻沒去訪問所謂的「台灣兩岸安全水產委員會」,只將中國消息照單全收,結果成為中國統戰的幫凶。【

 馬政府和中國檯面上簽訂的東西,為了「假裝」對等,名稱都以「兩岸」為開頭。而這則新聞卻告訴我們,很可能他們耍小手段,利用一些黑單位,與中國簽了不少自我矮化的玩意。

 誰能告訴我,「臺灣兩岸安全水產委員會」是什麼單位?屬於那個部會管轄?為什麼馬政府縱容他們矮化台灣的地位?

 

(http://southnews.com.tw) 200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