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天地人對親中派的警告

 海基會江丙坤正要出發前往中國,進行所謂的「兩岸第三次會談」之際,台北市突然一陣強風,起重機塔吊掉落,砸中了一輛載有中國客的遊覽車,造成二死四傷的慘劇。不知是老天開玩笑,還是示警,給人感覺馬政府這一會談,恐怕對台灣有所不利了。

 漢人常講,一件事要成功,得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才能水到渠成,順利圓滿。可是,馬英九上台以來,似乎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和,搞得台灣越來越差,人民的信心指數掉落萬丈深坑。

 我曾戲稱阿九是「千古衰神」,他造福自己,帶衰他人,自從當了總統,台灣人就衰神上身,蒙上了藍色的憂鬱。看看這一年來,天災人禍不斷,股市得了玄黃馬病,失業率一馬當先往上衝,棒球在奧運和經典賽馬革裹屍,連王建民都不小心馬前失蹄,幾乎斷送了大聯盟的前途。

 親近馬的人有禍了,廖風德英年早逝,採訪記者跌成重傷,跟他馬的一起跑馬拉松,也可能突然倒地不起,宣告不治!挺馬的人倒楣了,冰冰賠錢,文英罹癌,賈靜雯婚變,明華園出車禍。如此的天時,像外頭的氣候,淒風苦雨。

 阿九一心向中國傾斜,可惜天時好像故意跟他作對,猶記陳雲林來台,抵達圓山飯店時,台北市突然風雲變色,狂飆大作,暴雨瀉下,嚇到了一票親中分子。天意似乎擺明了,你們想和中國送作堆,台灣的祖靈是不答應的。

 也許那一切衰事純屬巧合,也許因為我討厭馬英九,所以,才會把倒楣的種種,都牽扯到馬英九身上。我不知江丙坤相不相信老天有眼,如果他沒有那麼堅持科學精神,對出門前,中國客突遭天降橫禍,或許會有點毛毛的吧!

 至於地利,也被馬政府搞壞了。地利有二義,第一個是地形、位置的優勢,台灣位居東亞要衝,不管在軍事和貿易上,都有極佳的地利。第二個是在地的優勢,就像「主場優勢」,有自己人相挺,強龍也難壓地頭蛇。

 可惜這兩個優勢,被阿九搞到變劣勢了。原本台灣依地形位置,可以合縱連橫,與各國多方連接,取得重要的地位;但馬政府卻只知結合中國,搞什麼一中市場,等於犧牲了獨立而多元的優勢,淪為另一經濟體的附庸。

 另外,阿九為了討好中國,不惜強力鎮壓,迫害自由,放棄主場優勢。於是,對手更形囂張跋扈,姿態變高,一談判起來,我們能佔到什麼便宜呢?

 馬英九違逆天時,放棄地利,更無法促成人和。他的個性很騾,為所欲為,即使聲稱要廣聽民意,也是你說你的,他做他的,什麼不同意見,都只是馬耳東風而已。要人和,就要坦然溝通,有所進退。可是,他馬的「大陸政策」和兩岸協議,幾乎都沒有開誠佈公,絕大部分人民都搞不清內容是什麼。

 今天,阿九說兩岸第三次會談,可以討論CEPA了,也打算年底就簽訂協議。問題是,國內對CEPA有充分的研討嗎?朝野對內容有共識嗎?一個可能犧牲台灣主權和產業利益的協議,公聽會幾乎沒開,研究論文沒看到,甚至辯論都不曾舉辦,他馬的阿九就打算一意孤行,非做不可了?如此專斷冒進,藐視民意,不僅不可能產生人和,還會撕裂台灣,引發疑懼,削弱人民的信心。

 四月快結束了,台北的天空卻詭譎萬變,忽冷忽熱,酷暑與寒冬的交織,打亂了生活步調。許多人生病,台灣也生病了,只因為七百萬人作孽,選了一個作孽的總統。天空的臉色如此帶衰,大地面臨乾枯的窘境,而人們啊!你要選擇自求多福?還是朝著總統府大聲吶喊「他馬的」?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4.27